怎么用白矾治脚气?

发布时间:2017-08-14 14:14:32 编辑:苏云 23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在日常生活中,白矾常常用来制药,并且有消痰,燥湿,止泻,止血,解毒等功效。不过白矾泡脚究竟是怎么治疗脚气的?

白矾是常见的中草药中的一种,外用有着解毒杀虫,燥湿止痒的功效,并且白矾还可以用于消痰,燥湿,止泻,止血,解毒等等,是很好的外用药物,因此常常有人用白矾来泡脚。不过白矾究竟是怎么治疗脚气的?

怎么用白矾治脚气?

白矾对皮肤有收敛毛孔的作用,可减少汗液的分泌,每天临睡前,在泡脚的水中加入白矾3-6克,待白矾溶化在水中以后,泡脚10-15分钟,坚持每晚泡一次,5-6天以后就可以缓解汗脚的症状。这个方法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用的,老人和孩子以及孕妇就不要用了。

脚气和汗脚与汗腺功能旺盛有关,这是由个人体质决定的,而剧烈运动、情绪激动也会刺激汗腺分泌出大量的汗液。对付汗脚的有效方法是可用白矾泡脚,因为白矾具有收敛作用,可减少汗液的分泌。

泡脚去汗脚的具体方法是,每天临睡前在泡脚水中加入白矾3~6克(药店可买到),待白矾融化后泡脚10~15分钟,每晚一次,连续白矾泡脚5~6天可缓解汗脚症状。

怎么用白矾治脚气?

虽然白矾泡脚可以治疗脚气,但是平时袜子洗干净后一定要在太阳下晒晒,一方面是为干得更透,另一方面有杀菌作用。有垫鞋垫习惯的人,最好也选纯棉的鞋垫。另外,与袜子密切相关的鞋也要保持干爽。如用茶叶做个小袋放进鞋里或是放点竹炭,既能除潮又能祛除异味。男性注意不要穿着一双鞋总不换,最好两双皮鞋换着穿,夏天尽量多穿透气性好的凉鞋。如果脚汗严重,应到医院开一些抑制汗腺分泌的药物,如醋酸铝溶液、鞣酸溶液等,不要自行用白矾泡脚治疗。

除此之外,白矾也可以用来去除狐臭味,方法是将白矾用火烧化,然后碾碎成沫,涂在腋下就可以了。当然这种方法只是能去除狐臭味,但是不能治疗狐臭的。

小编推荐:
白矾水怎么弄? 白矾能吃吗,有哪些功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么用白矾治脚气?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矾

白矾是白矾石的提炼品,又叫明矾、矾石,白矾呈不规则的块状或粒状。无色或淡黄白色,透明或半透明,表面略平滑或凹凸不平,具细密纵棱,有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