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酸了还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8-11 18:12:47 编辑:苏云 358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辣白菜,尤其是韩式的辣白菜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不少人也喜欢自己制作辣白菜,不过在制作辣白菜的过程当中,很多人都发现自己做的辣白菜变酸了,那辣白菜还能吃吗?

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辣白菜,尤其是韩式的辣白菜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关于辣白菜的制作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不少人也喜欢自己制作辣白菜,尤其是像四川一带的川式泡菜,更是大家的首选。不过在制作辣白菜的过程当中,很多人都发现自己做的辣白菜变酸了,那辣白菜还能吃吗?

辣白菜酸了还能吃吗?

事实上,是可以吃的。辣白菜变得很酸时,说明了它在更进一步的发酵,变成”老泡菜“了。老泡菜的乳酸菌含量更多,对健康来说更有好处,只不过有些人不喜欢强烈的酸味罢了。这时,不妨把它当作调味料来使用,这样就可以淡化它的酸味。当然,为了防止泡菜过酸,你可以随取随添新料,只要注意好卫生就行了。一般来说,辣白菜在北方冬天的发酵期在15天左右,夏天在1-2天。

辣白菜酸了还能吃吗?

处理发酸的辣白菜的方法:

1.如果发酵的不是很厉害可以用清水清洗,再放入新鲜的辣白菜腌料就可以了,但要马上吃掉。

2.如果发酵的很厉害,可以用清水泡两个小时,再抹上辣白菜腌料,另外需要多加糖(不要用糖稀)和生姜泥、粗辣椒粉(建议用朝鲜辣椒),不要放糯米粉和水果,要抹完就吃。

辣白菜酸了还能吃吗?

泡菜制作好之后如何存储

1.做好的泡菜放在凉的地方,或者有条件的话放冰箱里保存,泡菜发酸的问题会缓解。泡菜口感发酸是因为辣白菜发酵产生酵母菌自然的反应,温度越高发酵就会越快,降低发酵的方法便是放阴凉地方,在北方有地窖的家庭都会放在地窖里面储存,做好的泡菜可以放置一冬天味道都不会变。

2.注意泡菜避免见过见空气,做到密封储藏,泡菜口感变酸的速度会减缓许多!

小编推荐:
食用辣白菜有哪些好处与坏处? 辣白菜怎么保存,能保存多长时间? 辣白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辣白菜酸了还能吃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辣白菜

朝鲜族辣白菜是朝鲜族世代相传的一种佐餐食品,在吉林省朝鲜族的家庭之中不论粗茶淡饭,还是美酒佳肴,都离不开辣白菜佐餐,没有这道味道鲜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