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白菜怎么保存,能保存多长时间?

发布时间:2017-08-11 16:10:12 编辑:苏云 185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卷心菜又名圆白菜,口味甘甜,很受人们的喜爱。而且卷心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叶酸和钾,有着防衰老、抗氧化的功效。新鲜的卷心菜该怎么保存呢?

卷心菜又名圆白菜,口味甘甜,很受人们的喜爱。而且卷心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叶酸和钾,有着防衰老、抗氧化的功效。并且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说,卷心菜是不可多得的减肥蔬菜。不过,新鲜的卷心菜该怎么保存呢?

圆白菜怎么保存,能保存多长时间?

卷心菜的保存方法:

1、保证卷心菜的完整

如果想暂时储存面前的卷心菜的话,最好不要把它切开。一些人往往会顺手储存半个或者不完整的卷心菜,这样很容易丧失掉菜里的维生素C,更何况从切开口开始很容易变质。如果必须存储一半的卷心菜,就用塑料袋把它紧紧的裹起来,再放到冰箱里。

2、冷冻和使用保鲜袋

为了为防止干燥变质,保留据卷心菜应有的营养和清爽的口感,可以用保鲜膜将其包好放入冰箱内冷藏保存。保存是时间最长为两周。但是如果你买的是皱叶橄榄,一周内就食用掉,不要保存更长的时间。

圆白菜怎么保存,能保存多长时间?

3、从外层按顺序食用

用刀从卷心菜的根部至菜芯斜切可以很容易地剥掉外皮,然后按卷心菜的层从外到内层层食用,不要切开食用。这样可以让卷心菜一直保持新鲜和营养。

4、及时剥掉枯萎的叶子

如果卷心菜的一部分发生了枯萎和霉变,剥干净之后再保存,不然很容易引起其他部分的变质,最后使整个卷心菜都不能食用。

卷心菜保存的时间:

一般来说,这样保存的卷心菜可以存放一周左右的时间。而且像蔬菜这一类的食物在1~2内吃完才是最好的。

小编推荐:
包心菜可以蒸吗,怎么蒸呢? 包心菜怎么晾干,有什么注意点? 圆白菜(卷心菜)如何清洗? 卷心菜怎么做好吃 卷心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卷心菜的具体做法 家常炒面的做法详解 手撕卷心菜怎么做好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圆白菜怎么保存,能保存多长时间?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卷心菜

卷心菜是十字花科、芸苔属的植物,为甘蓝的变种。又名结球甘蓝、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圆白菜、包心菜、莲花白等。二年生草本,被粉霜。矮且...[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