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白菜(卷心菜)如何清洗?

发布时间:2017-08-11 15:58:05 编辑:苏云 119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圆白菜就是卷心菜,是大家日常都喜欢吃的一种蔬菜。卷心菜有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因此很多的女性都是十分喜欢吃卷心菜。买回来的卷心菜要怎么清洗呢?

圆白菜就是卷心菜,是大家日常都喜欢吃的一种蔬菜。而且卷心菜有着许多药用功效,因此常常被用来当做食疗的佳品,并且卷心菜还有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因此很多的女性都是十分喜欢吃卷心菜的,毕竟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不过买回来的卷心菜要怎么清洗呢?

圆白菜(卷心菜)如何清洗?

卷心菜该怎么清洗?

1.卷心菜最外层的叶菜是最容易有农药残留,清洗前最好把外层叶菜一片片摘掉用清水冲洗。

2.卷心菜茎部也是最容易残留农药,清洗前必须把茎部部分切除。

3.卷心菜用洗米水浸泡10~20分钟,再用流动清水冲洗。

4.卷心菜经过浸泡及流动清水冲洗后,可用洗米水清洗菜叶,用洗米水清洗卷心菜可有效去掉毒性.然后再用软毛刷,把卷心菜每片叶菜轻刷一遍,去除残留农药的效果最好。

圆白菜(卷心菜)如何清洗?

注意要点:

千万不要用盐清洗卷心菜,盐会在卷心菜上形成盐水膜,就如同一层保护层,在清洗过程中,清水无法穿透保护层,就不能清除农药残留。当然,也可以选择碱粉或者碳酸钠来浸泡卷心菜。

小编推荐:
包心菜可以蒸吗,怎么蒸呢? 包心菜怎么晾干,有什么注意点? 圆白菜怎么保存,能保存多长时间? 卷心菜怎么做好吃 卷心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卷心菜的具体做法 家常炒面的做法详解 手撕卷心菜怎么做好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圆白菜(卷心菜)如何清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卷心菜

卷心菜是十字花科、芸苔属的植物,为甘蓝的变种。又名结球甘蓝、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圆白菜、包心菜、莲花白等。二年生草本,被粉霜。矮且...[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