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海白菜怎么保存?

发布时间:2017-08-11 15:42:15 编辑:苏云 169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海白菜又名海菠菜、海莴苣、海条、青苔菜等等,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藻体产品。新鲜的海白菜究竟该怎么保存呢? ​

海白菜又名海菠菜、海莴苣、海条、青苔菜等等,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藻体产品。并且海白菜还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利水降压的功效。对于中暑、颈淋巴结肿、疮疖、小便不利、水肿、高血压等症状也有着非常好的疗效。那么新鲜的海白菜究竟该怎么保存呢?

新鲜海白菜怎么保存?

新鲜海白菜保存的两种方法:

一是将海白菜包裹严实放在冰箱冷冻,食用时再拿出来放在清水中浸泡一下即可恢复原样;

二是用盐水腌渍,食用前也需要用清水浸泡一下除盐。这也是市面上常用的存储方法。

海白菜的使用方法:

海白菜可以食用新鲜的,也晒干的海白菜像海带那样的,食用前用水泡发,泡开就可以食用,所以海白菜不分季节都可以有,在下夏季经常食用海白菜还具有解暑解毒的功效,把海白菜捣碎加桐油冰硼散还可以治疗疮疥。

新鲜海白菜怎么保存?

海白菜的注意事项:

海白菜的禁忌还是挺多的,在吃的时候注意不要与啤酒同时食用。并且;对于孕妇以及脾胃虚寒的人来说也尽量不要食用,否则会造成病情加重的现象。当然对于胎儿也是有影响的。

小编推荐:
用海藻做面膜好吗 海藻面膜能天天用吗 海藻面膜好用吗 海藻面膜用什么水调比较好 海藻面膜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海藻牛奶面膜怎么调 海藻面膜怎么做 海藻面膜怎么样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新鲜海白菜怎么保存?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海藻

海产藻类的统称,通常固著于海底或某种固体结构上,是基础细胞所构成的单株或一长串的简单植物。大量出现时分不出茎或叶的水生植物。最常见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