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冰箱怎么保存小白菜,能保存多长时间?

发布时间:2017-08-11 13:59:06 编辑:苏云 111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一般来说,保存小白菜都是在冰箱里,但是如果在没有冰箱的情况下该怎么保存小白菜呢?

小白菜也是我们常吃的蔬菜之一,不仅是因为小白菜的口感甘甜,而且对于人体来说也有着很多的益处。一般来说,保存小白菜都是在冰箱里,但是如果在没有冰箱的情况下该怎么保存小白菜呢?

没冰箱怎么保存小白菜,能保存多长时间?

小白菜的储存方法:

1、冰箱保存:一般可以保存2-3天;

2、没有冰箱:可以选择在阴凉、避光、干燥处保存。主要可有几种方法延长保存时间。

1)摘掉腐烂的叶子,将新鲜的小白菜铺在废报纸上,风干一下午,再用废纸将风干后的小白菜包起来,放入阴凉干燥处,一定程度上可以延长保存时间;

2)直接将新鲜的小白菜干后,放入保鲜袋中,留一个小口“呼吸”,也可以保存1-2天;

没冰箱怎么保存小白菜,能保存多长时间?

3)将小白菜一颗颗直立起来放入盆内,只有菜的根部触及盆底的水。码放好,稍微调整每颗之间的空隙即可,不要让菜挤压在一起。一般这样放置着,可以留到第二天晚上。

4)腌制,用一个坛子,放上盐和花椒大料等调味品,在放上小白菜,压上腌菜石,就可以长期保存了,不过最好在冬季室外放置。

小编推荐:
杭白菜不能和什么同食? 杭白菜怎么挑选? 小白菜怎么切? 小白菜有虫子怎么清洗干净? 小白菜怎么清洗农药? 小白菜长期怎么保存? 新鲜的小白菜怎么保存,能保存多久? 小白菜丸子汤的做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没冰箱怎么保存小白菜,能保存多长时间?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小白菜

小白菜又名不结球白菜,是十字花科大白菜的变种。原产我国,各地均有栽培,以南方栽种最广,一年四季供应,春夏两季最多。小白菜是芥属栽培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