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霸王花怎么吃?新鲜霸王花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7-08-10 13:58:27 编辑:苏云 152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霸王花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喜欢的食材之一,那么霸王花该怎么吃?

霸王花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喜欢的食材之一,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口味甘甜,而且性凉是夏日里很多人煲汤制作甜点的首选。并且霸王花的要用价值也有很多,可以清热痰、除积热、止气痛、理痰火,所以在夏日吃一下霸王花是再好不过的了。而且霸王花有滋补养颜的功效,所以很多女性也是十分喜欢吃霸王花的。

干霸王花怎么吃?新鲜霸王花怎么吃?

霸王花该怎么吃?

无论是干霸王花还是新鲜霸王花吃法都是一样的,干霸王花相对麻烦一点,需要事前泡好。当然一般霸王花的日常做法是煲汤或者炒食,这主要根据自己喜欢来制作的。像霸王花制汤后,其味清香、汤甜滑,就深为“煲汤一族”的广东人所喜爱,是极佳的清补汤料。下面推荐两种霸王花的吃法。

干霸王花怎么吃?新鲜霸王花怎么吃?

一、煲汤:霸王花排骨汤

1、霸王花排骨汤养生功效十分出色,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制作时需要排骨四百克,霸王花五十克,蜜枣两个以及姜片和清水各适量。

2、把排骨切成块状洗净,再放入沸水中焯掉血水,取出去掉水分,直接放入到砂锅中。另外要把霸王花提前放在清水中泡开,泡好以后取出洗净,也放进砂锅中。

3、把准备好的姜片与蜜枣以及清水全部加入进去,然后开火烧开,再调成小火,慢慢的煲制两个小时,然后再加入适量的盐进行调味就可以。

干霸王花怎么吃?新鲜霸王花怎么吃?

二、炒食:霸王花炒肉

霸王花炒食也是它的一种常见吃法,不过这种食用方法更适合于新鲜的霸王花。

把新鲜的霸王花洗好切成块状,再把肉提前用调味料腌制一下。

在炒锅中放油,先把肉炒到变色再把葱花姜丝放入,接着放入霸王花,来回翻炒,等它快熟的时候加入少量的食用盐和鸡精调匀以后出锅即可。

小编推荐:
霸王花可以和什么煲汤,霸王花煲汤的做法有哪些? 新鲜霸王花怎么处理,如何去心? 霸王花煲汤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干霸王花怎么吃?新鲜霸王花怎么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霸王花

霸王花,为仙人掌科量天尺属多年生肉质多浆的攀缘草本植物,生长在高度400米至1300米的森林丘陵地上。霸王花没有根、叶和茎,靠它底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