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霸王花怎么处理,如何去心?

发布时间:2017-08-10 12:46:01 编辑:苏云 227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霸王花,,别名剑花、量天尺,为仙人掌科量天尺属多年生肉质多浆的攀缘草本植物,以花器为蔬。霸王花性味甘微寒,具有清热润肺、止咳的功效,能治疗肺结核、支气管炎、颈淋巴结核、腮腺炎等。 那么新鲜的霸王花怎么处理,怎么除心?

霸王花是属多年生肉质多浆的攀缘草本植物,花器是我们常吃的蔬菜。而且霸王花的味道很甘甜且微寒,对于人体具有清热润肺、止咳的功效,并且向肺结核、支气管炎、颈淋巴结核、腮腺炎等这些疾病也有着很好的效果。那么新鲜的霸王花究竟该怎么处理?怎么除心呢?

新鲜霸王花怎么处理,如何去心?

如何处理霸王花:

1、用八九十度的热水烫一下,然后清洗

2、温水浸泡至变软后,进行清洗

3、先用清水浸泡10分钟,然后换水再泡,如此反复3次,让霸王花充分的清洗干净掉杂质。

据说霸王花的花心是不能食用的,因此抽出花心的部分还是很重要的。而抽出花心的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掐断根部就能抽出花心了。

新鲜霸王花怎么处理,如何去心?

当然,大家还得注意的是,新鲜的霸王花一般都是含有微毒的,所以在处理霸王花的时候,最好用热水烫一下。当然选用晒干的霸王花来食用是最安全的。

一般霸王花都是作为汤料来使用的吗,这里给大家一种十分适合夏日引用的霸王花烫——霸王花猪肉汤 。

新鲜霸王花怎么处理,如何去心?

霸王花猪肉汤 

用料:霸王花50克(1两),猪 400克(8两),粉肠150克(3两),蜜枣4粒,南北杏2汤匙。

做法:

1.粉肠切去肥油,将1粒 肉放入粉肠内,在粉肠另一端摧出,洗净出水过冷河。

2.猪 肉放落滚水中,煮5分钟取起洗净。

3.霸王花用清水浸软,洗净抹干水,切短度。

4.把适量清水煲滚,放下全部材料猛火煲滚,再用慢火煲3小时,下盐调味。

功效:此汤清凉 肺去痰火,清热气。

小编推荐:
干霸王花怎么吃?新鲜霸王花怎么吃? 霸王花可以和什么煲汤,霸王花煲汤的做法有哪些? 霸王花煲汤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新鲜霸王花怎么处理,如何去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霸王花

霸王花,为仙人掌科量天尺属多年生肉质多浆的攀缘草本植物,生长在高度400米至1300米的森林丘陵地上。霸王花没有根、叶和茎,靠它底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