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鱼怎么清洗,怎么烧好吃?

发布时间:2017-08-09 16:25:40 编辑:苏云 137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八角鱼怎么清理,怎么烧好吃?

自古以来,鱼类就是我们日常餐桌上的一员,不仅仅因为很多鱼类的味道十分鲜美,而且也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在我国鱼的种类也有很多,像是草鱼、鲶鱼、黑鱼、锦鲤等等,都是大家餐桌中的一员,八角鱼也是其中的一员。那么如何清理八角鱼呢?

八角鱼怎么清洗,怎么烧好吃?

清理八角鱼的几种方法:

1.将八角鱼洗净去皮,用沸水焯一下;

2.在烹饪时加入适量的酒和醋,就能去除鱼的腥味,并使鱼产生鲜美的滋味和诱人

3.炸鱼前先把鱼浸入牛奶里片刻或者在沸油里放几篇生土豆片,既除腥气又增美味;也可以将鱼浸泡在酒中片刻,然后裹上面粉入锅炸,以去腥味。

4.在炖鱼的时候,在锅里倒入少许牛奶,这样可以去除掉鱼的腥味,还可以使鱼变得酥软可口。

5.煮鱼的时候放几颗红枣,既可除腥又增美味;烧鱼时放1~2块桔皮,可去掉鱼腥味;烹饪前把鱼在较浓的盐水里洗一洗,或者用葡萄。

八角鱼怎么清洗,怎么烧好吃?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淡水鱼,蛋白质含量丰富,营养价值高,味道也很鲜美,但是身上的味道也很腥,这里介绍接种去掉土腥味的方法:

1、把河鱼剖肚洗净后,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这样处理后的河鱼,就没有了土腥味。

2、可用半两盐和5斤水,把活鱼泡在盐水时,盐水通过两鳃浸入血液,一小时后,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鱼,放在盐水里泡两小时,也可去掉土腥味。

3、鲤鱼背上两边有两条白筋,这是制造特殊腥气的东西,宰杀时注意把这两条白筋抽掉,做熟以后就没有腥气了。

4、宰杀鱼时,可将鱼的血液尽量冲洗干净,烹调时再加入葱、姜、蒜等调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5、去鱼腥如果爱吃鱼又怕鱼腥,可把鱼放进温茶水中泡洗。一般一条500~1000克的鱼,用浓茶一杯兑成淡茶水,把鱼放在淡茶水中浸泡5~10分钟,腥味便会消失。

小编推荐:
八角发霉长毛怎么处理呢? 八角高温处理后有毒吗,八角怎么食用呢? 假八角与真八角的区别,怎么区分? 八角怎么长久保存,能存放多长时间? 八角怎么选,怎么挑? 皮肤过敏能吃八角吗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便秘能吃八角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八角鱼怎么清洗,怎么烧好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八角

八角,又称茴香、八角茴香、大料和大茴香,是八角茴香科八角属的一种植物的果实,其同名的干燥果实是中国菜和东南亚地区烹饪的调味料之一。八...[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