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发霉长毛怎么处理呢?

发布时间:2017-08-09 16:03:49 编辑:苏云 622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八角,放时间长了,发霉了,还能用吗, 发霉的八角怎么处理?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自己的保存不当,常常会造成生平发霉长毛的事情。尤其是像八角这种经常使用的作料,更容易发生霉变这种情况。那么发生霉变之后的八角还能用吗?究竟该怎么做呢?

八角发霉长毛怎么处理呢?

事实上,无论是香料还是食物只要发霉了都不能再食用了。尤其是像那种已经长毛的,那就说明霉菌已经侵入香料内部,所以直接扔了就好。

八角发霉不会当调料使用主要原因是八角在保管的过程中受到霉茵的破坏导致八角发霉变质,发霉变质的八角会有霉茵的分泌毒素,这类的霉茵毒素化学及物理稳定性较强,简单的处理加工及烹饪(炒)很难去除霉菌毒素对人体的危害。

当人食用含有发霉变质的八角后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比如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时间长了会引起细胞癌变,导致癌症发生。

八角发霉长毛怎么处理呢?

引起八角发霉的霉菌种类很多,其广泛分布于自然界,与八角关系密切而危害又比较严重的主要的霉茵有:黄曲霉毒素、黄米毒素、青霉毒素和镰刀毒素、环氯素、杂色曲霉素、F-2毒素等。

因此大家千万不要抱着这种八角或者其他霉变食物只是有一点点发霉,根本也没什么大事的这种情况再去食用。这多身体健康是十分不利的,所以遇到发霉长毛的物品尽快扔了最好。

小编推荐:
八角鱼怎么清洗,怎么烧好吃? 八角高温处理后有毒吗,八角怎么食用呢? 假八角与真八角的区别,怎么区分? 八角怎么长久保存,能存放多长时间? 八角怎么选,怎么挑? 皮肤过敏能吃八角吗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便秘能吃八角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八角发霉长毛怎么处理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八角

八角,又称茴香、八角茴香、大料和大茴香,是八角茴香科八角属的一种植物的果实,其同名的干燥果实是中国菜和东南亚地区烹饪的调味料之一。八...[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