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高温处理后有毒吗,八角怎么食用呢?

发布时间:2017-08-09 15:50:50 编辑:苏云 160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有人说高温处理八角会产生毒素,这是真的吗?八角怎么做才好吃?

在我们煮饭做菜时,经常会使用一些八角,尤其是一些鱼类或者肉类更是少不了的去腥材料。尤其是八角在高温爆炒时,所带来的的香味更是让人留口水。不过有人说高温处理八角会产生毒素,这是真的吗?

八角高温处理后有毒吗,八角怎么食用呢?

事实上,在高温油炸的环境下,八角是容易产生毒素的,但是在日常的普通的烹煮是不会产生。有实验证明,在高温的环境下八角会产生一些香味物质及甲苯、乙苯等有害物质,尤其是600~800℃的超高温下,裂解相对比较剧烈,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

当然,普通烹调油一般烧到最热(沸点)也就300-400度,并不会达到产生大量有害物质的600-800度。

当然八角作为调料的一种,有很多的吃法。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其中的一种吃法——八角猪蹄。

八角高温处理后有毒吗,八角怎么食用呢?

八角猪蹄的做法:

食材:猪蹄半个,八角2瓣,姜少许、香葱1把,老抽、黄酒、食盐

做法:

1.将猪蹄收拾干净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水没过猪蹄约4~5厘米;加入姜、八角,放入高压锅中,用“蹄筋”模式;

2.煮好后,把猪蹄捞出,架炒锅,倒入1中的猪蹄,加入水,倒入少量黄酒、葱段、放适量老抽、食盐,等烧开后继续小火慢煨20~40分钟,盖上锅盖,煨至汤汁变稠就可以了。

小编推荐:
八角鱼怎么清洗,怎么烧好吃? 八角发霉长毛怎么处理呢? 假八角与真八角的区别,怎么区分? 八角怎么长久保存,能存放多长时间? 八角怎么选,怎么挑? 皮肤过敏能吃八角吗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便秘能吃八角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八角高温处理后有毒吗,八角怎么食用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八角

八角,又称茴香、八角茴香、大料和大茴香,是八角茴香科八角属的一种植物的果实,其同名的干燥果实是中国菜和东南亚地区烹饪的调味料之一。八...[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