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怎么选,怎么挑?

发布时间:2017-08-09 14:05:35 编辑:苏云 125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八角都是平时做菜最常用的香料了,它们都有去腥提香的作用。而对于不爱吃花椒那个麻味的人来说,八角的用途更广一些。如何选购八角呢?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都会用到八角,尤其是在这么久耳朵的香料当中,对于那些不喜欢吃花椒的人爱说,八角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不过该怎么挑选八角呢?

八角怎么选,怎么挑?

1.看外形

不法商人用了9个角甚至12个角的莽草来冒充八角。莽草是一种剧毒植物,不小心吃到了肯定会引发身体不适。分辨的方法也很简单,数数有几个角就行了。八角第一眼看上去的上等的八角茴香瓣角整齐,尖角平直。果皮较厚,背面粗糙有皱缩纹,内表面两侧顔色较浅,平滑而有光泽。腹部裂开,内含种子一枚,种皮红棕色.

而细看时应该看得更清楚些.专业有数据表明为:果实由8个骨朵果组成,放射性排列于中轴上。骨朵果长1厘米至2厘米,宽0.3厘米至0.5厘米,高0.6厘米至1厘米。外表呈红棕色有不规则皱纹,顶端呈鸟啄状,上侧多开裂,内表面呈淡棕色,质硬而脆。

八角怎么选,怎么挑?

2.辨香气

气味芳香,味辛、甜。选购的时候需要仔细闻闻味道,味道太淡的就别买了。有些贩子把香料先泡水之后再来卖,为的是称重的时候更压秤。

本身来说,八角有着很多的食疗作用,它不止有去腥提香的功能,而且对于肝经虚火、口舌生疮、风毒湿气等症状也有着很好的作用。

小编推荐:
八角鱼怎么清洗,怎么烧好吃? 八角发霉长毛怎么处理呢? 八角高温处理后有毒吗,八角怎么食用呢? 假八角与真八角的区别,怎么区分? 八角怎么长久保存,能存放多长时间? 皮肤过敏能吃八角吗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便秘能吃八角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八角怎么选,怎么挑?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八角

八角,又称茴香、八角茴香、大料和大茴香,是八角茴香科八角属的一种植物的果实,其同名的干燥果实是中国菜和东南亚地区烹饪的调味料之一。八...[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