鹌鹑肉怎么冻,如何保鲜?

发布时间:2017-08-09 13:53:48 编辑:苏云 51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鹌鹑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不可多得的美食之一。那么在买回来之后如何保存呢?

鹌鹑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不可多得的美食之一。尤其是它所含丰富的卵磷,可生成溶血磷脂,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阻止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壁,阻止动脉硬化,也是不可多得的养生食材。那么在买回来之后如何保存呢?

一般来说,鹌鹑在4~5℃,相对湿度在80%~85%的情况下,可以保存一周,在-10℃的情况下可以保存一个月。所以一般家庭存储的时候,只需要将鹌鹑肉放入冰箱冷冻即可。

下面给大家介绍你一些关于鹌鹑肉的烹饪方法:

鹌鹑肉怎么冻,如何保鲜?

美食一:子姜鹌鹑:

主料:鹌鹑肉500克

辅料:子姜150克

调料:植物油50克,料酒20克,盐15克,白砂糖5克,大葱10克,大蒜(白皮)10克,辣椒油5克,香油3克,味精3克,豆瓣辣酱25克

1.鹌鹑初步加工后,斩去头,爪,剖开背脊,除去内脏斩成块。子姜切厚片,大蒜头去皮。

2.锅内加水,置旺炎上,放入鹌鹑焯水,烧开撇去浮沫,捞出用冷水冲洗干净。

3.炒锅烧热,放入生油,将葱段,蒜头,豆瓣辣酱入锅煸炒,随后下姜片略炒,再放入鹌鹑块;加适量清水和盐,白糖,黄酒,烧开改用小火焖煮,待鹌鹑酥软,再用大火收浓卤汁,加入红油,香油,味精拌匀,起锅放入盆内冷却,装盘食用。

鹌鹑肉怎么冻,如何保鲜?

美食二:鹌鹑粥

主料:粳米100克,鹌鹑肉300克

调料:大葱15克,姜15克,料酒10克,盐2克

1. 将鹌鹑宰杀,整理干净,用冷水略加浸泡,去掉血污,放入碗中;

2. 葱、姜洗净,切成末,放入鹌鹑碗中,加入盐和料酒拌匀;

3. 将碗放入蒸笼,用旺火蒸半小时;

4. 见鹌鹑熟烂,拆去骨头备用;

5. 粳米洗净泡好,放入锅中,加入冷水约1500毫升,先用旺火烧沸;

6. 再改用小火,煮至米粒开花时放入鹌鹑内,煮至米烂粥稠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克:

粳米:唐·孟诜:“粳米不可同马肉食,发瘤疾。不可和苍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鹌鹑肉怎么冻,如何保鲜?

美食三:鹌鹑松仁羹

主料:鹌鹑肉300克,小米100克

辅料:松子(炒)20克,鸡蛋清30克

调料:姜3克,淀粉(玉米)6克,盐3克,香油4克,白砂糖2克,料酒2克,植物油10克

1. 鹌鹑取出内脏,洗净,抹干水起肉,鹌鹑骨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

2. 鹌鹑肉切小粒,加入淀粉、蛋清、盐,搅匀成糊状;

3. 锅内加入适量冷水,放下鹌鹑骨、姜片煲滚,改用小火煲1小时取汤备用;

4. 松仁放入热油中,用小火炸至金黄色时捞起;

5. 小米洗净,用汤匙碾碎成蓉;

6. 把小米蓉放入锅中,下入高汤煮滚,用白糖、料酒、盐调味;

7. 再加入鹌鹑肉粒和汤搅匀,待鹌鹑肉熟后,淋上香油,盛入汤碗内,撒下松仁即成。

小编推荐:
酒酿能放鹌鹑? 鹌鹑内脏为什么不能吃,吃了会怎么样? 鹌鹑吃什么食物?该怎么饲养鹌鹑? 怎么挑母鹌鹑?怎么区分鹌鹑公和母? 冬瓜鹌鹑汤的做法 吃鹌鹑蛋的好处介绍 鹌鹑蛋怎么做好吃 鹌鹑蛋煮多久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鹌鹑肉怎么冻,如何保鲜?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鹌鹑

又名鹑鸟肉、宛鹑肉、赤喉鹑肉、红面鹌鹑。是雉科中体形较小的一种。野生鹌鹑尾短翅长而尖,上体有黑色和棕色斑相间杂,具有浅黄色羽干纹,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