鹌鹑内脏为什么不能吃,吃了会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7-08-09 12:26:22 编辑:苏云 145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贫血头晕、肾炎浮肿、泻痢、高血压、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不过鹌鹑的内脏可以吃吗?

鹌鹑属于脊椎野禽动物鸟科,是古老的食用禽之一。而且俗话有“要吃飞禽,鸽子鹌鹑。”这样一说,是一种非常好的补品,并且鹌鹑肉、蛋,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很受大家的喜欢。

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贫血头晕、肾炎浮肿、泻痢、高血压、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不过鹌鹑的内脏可以吃吗?

鹌鹑内脏为什么不能吃,吃了会怎么样?

可以吃,但是最好不要吃。我们都是知道的,许多动物脏器是代谢和分泌激素等的重要器官,他们往往含有高浓度的毒素、有害物质、以及某些激素,这些物质对人体是有害的,因此内藏不要吃。

下面借给大家介绍一下,几种常见的不可食用的动物脏器。

1.甲状腺又俗称“粒子肉”,位于动物胸腔口处的正前方,与气管的外侧面相连,是成对的器官,它所含的甲状腺素的性质稳定,一般经过加工烹调之后还保留了激素的活性,所以人在长期或者大量食用之后,会出现类似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症状,表现为头晕、头痛、心慌、气短、烦躁、多汗、失眠、乏力、恶心、呕吐、腹痛、脱发等,严重者手指震颤、精神失常。

鹌鹑内脏为什么不能吃,吃了会怎么样?

2.肾上腺肾上腺俗称“小腰子”,位于动物肾脏的前端,呈褐色,它含有的肾上腺素,能使人心跳加快、血管收缩、暂时性血压增高。进食后出现中毒症状的潜伏期是15~30分钟,表现为引起头晕、呕吐、腹泻、手麻、心悸,严重者出现瞳孔放大,面色苍白等。

3.病变淋巴腺病变淋巴腺俗称“花子肉”,多在动物大腿根部腹股沟、肩胛前和腰下处等,呈圆形。淋巴腺是机体的免疫屏障,相当于对外界的防御屏障,它的主要功能是过滤和对抗外来入侵的有害细菌和病毒。在病变的淋巴腺内含有大量的致病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人如果食入后,就有可能发生中毒或者感染某些传染性疾病。鸡的翅尖因为含有大量淋巴结,因此也不宜食用。

鹌鹑内脏为什么不能吃,吃了会怎么样?

4.鱼胆民间曾有生吞鱼胆治疗眼病、高血压及气管炎的偏方,但一些鱼类的胆汁中含有毒素,对人体有害,如鲤鱼、草鱼、青鱼、白鱼、鲳鱼、鳊鱼等都含有有毒胆汁。鱼胆中的胆汁毒素为一种耐热、毒力强的蛋白质分解产物。这些毒素对人体细胞膜起着破坏作用而导致中毒。因为肝、肾是代谢的主要器官,因此鱼胆引起的肝肾中毒最为常见,此外,还可以引起脑细胞、心肌受损。

5.鱼腹内“黑衣”包括海鱼、河鱼,其腹内两侧壁都有一层薄的黑色膜衣,是鱼体中最腥、泥土味较浓的部位,而且含有大量的组胺、类脂质、溶菌酶等物质。组胺进入体内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而且这层黑膜也是各种有害物质的汇集处,是被细菌、农药、水质中的脏物等有毒成分长期污染而成的,食之对身体有害。因此,剖鱼后要刮掉“黑衣”。

小编推荐:
鹌鹑肉怎么冻,如何保鲜? 酒酿能放鹌鹑? 鹌鹑吃什么食物?该怎么饲养鹌鹑? 怎么挑母鹌鹑?怎么区分鹌鹑公和母? 冬瓜鹌鹑汤的做法 吃鹌鹑蛋的好处介绍 鹌鹑蛋怎么做好吃 鹌鹑蛋煮多久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鹌鹑内脏为什么不能吃,吃了会怎么样?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鹌鹑

又名鹑鸟肉、宛鹑肉、赤喉鹑肉、红面鹌鹑。是雉科中体形较小的一种。野生鹌鹑尾短翅长而尖,上体有黑色和棕色斑相间杂,具有浅黄色羽干纹,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