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蛋和鹌鹑蛋的区别,该怎么区分

发布时间:2017-08-08 14:55:22 编辑:苏云 89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鹌鹑蛋和鸽子蛋的大小差不多,没有那么明显的区别,那么该如何来区分二者呢。

说到蛋类,估计很多人都认为蛋类的营养成分都是相同的,尤其是鸽子蛋和鹌鹑蛋和多人都分不清,把这两者认为都是一样,但是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的。那么鹌鹑蛋和鸽子蛋有什么不同?又该怎么区分鹌鹑蛋和鸽子蛋呢?

鸽子蛋和鹌鹑蛋的区别,该怎么区分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中医药学认为,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功效。《随息居饮食谱》介绍鸽蛋时说:"甘,平,清热,解毒,补肾益身。"《本草适原》说鸽蛋"久患虚赢者,食之有益。"

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身体变得强壮。

鸽子蛋为鸠鸽科动物原鸽或家鸽等的蛋,被人称为“动物人参”。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糖分,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鸽子蛋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

鸽子蛋和鹌鹑蛋的区别,该怎么区分

鸽子蛋和鹌鹑蛋的区别

1.看外观

鸽蛋个头比鹌鹑蛋要大,且蛋壳两端几乎对称;鹌鹑蛋不管如何“化妆”,个头总不能也“化妆”吧,而且鹌鹑蛋的形状是一边圆的,另一边是尖的,就算是漂白后的鹌鹑蛋表面颜色也是不均匀的。

2.对光看

鸽蛋像鸡蛋一样,能拿在手里对着光看,当光穿透时蛋身透亮,而“化妆”鹌鹑蛋对光看,由于斑点被腐蚀掉后,蛋壳裹着一层化学成分“外衣”,所以蛋身是不会透亮的。如果凭大小未能判定的,亦可以称一称重量,通常一斤的鹌鹑蛋数量是五十到六十个,而鸽蛋则三十来个,如果数量相差太远的话,各位街坊就要小心啦。

3.靠口感

基本上用上面几个方法都应该能分辨出来,如果实在不行,那就出最后一式——靠口感。鸽蛋煮熟后,蛋白晶莹剔透,差不多是透明的,非常嫩滑,而鹌鹑蛋煮熟以后的蛋白是白色的。

以上就是区分鸽子蛋和鹌鹑蛋的方法,下次再买鸽子蛋的时候就可以用了。

小编推荐:
浅析鸽子蛋的做法 鸽子蛋营养价值高不高 鸽子蛋的营养成分你知道哪些 鸽子蛋能壮阳吗 浅析鸽子蛋补脑吗 浅析鸽子蛋的营养功效 孕妇吃鸽子蛋好不好 谈谈孕妇能吃鸽子蛋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鸽子蛋和鹌鹑蛋的区别,该怎么区分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鸽子蛋

鸽子蛋是为鸠鸽科动物原鸽或家鸽等的卵,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鸽蛋被誉为动物之人参。鸽子蛋口感吃得比较细嫩、爽滑、营养丰富。不仅口感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