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儿童湿疹能吃山药吗?儿童湿疹怎么护理

发布时间:2017-04-05 14:10:52 编辑:露露 51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儿童的皮肤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娇嫩也比较容易过敏,儿童湿疹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儿童皮肤病。儿童湿疹一般是由于对食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儿童如果患了湿疹不仅要保持局部皮肤清洁干燥还有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留心,山药具有健脾养胃助消化的功效,那么7岁儿童湿疹能吃山药吗?

7岁儿童湿疹能吃山药吗?儿童湿疹怎么护理

儿童的皮肤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娇嫩也比较容易过敏,儿童湿疹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儿童皮肤病。儿童湿疹一般是由于对食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儿童如果患了湿疹不仅要保持局部皮肤清洁干燥还有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留心,山药具有健脾养胃助消化的功效,那么7岁儿童湿疹能吃山药吗?

7岁儿童如果湿疹发作的话尽量不要吃山药,因为山药对于某些儿童来说是易过敏性食物,而儿童湿疹发作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往往是对食物中的蛋白质分解不好而引起过敏。因此,注意控制儿童的饮食,尽可能避免和减少摄入易诱发湿疹的食物,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多吃水果与蔬菜。

7岁儿童湿疹怎么护理

1、保持清洁干燥 宝宝所处环境要保持清洁、干燥。室温不要过高,否则会使湿疹加重。同时应该减少环境中的过敏原,如屋尘、螨、毛、人造纤维、真菌(地毯、宠物)。

2、避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不要吃辛辣、海味、腥味食品如葱、蒜、辣椒、韭菜、鱼、虾、蟹,要多吃含植物油丰富的食物。

3、避免晒太阳儿童湿疹应避免晒太多太阳,衣被不可过厚,避免汗液刺激,衣服应宽松,棉织品最合适,不要让毛衣、毛毯、化纤等接触皮肤。儿童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换,洗涤剂必须彻底冲洗干净。

7岁儿童湿疹能吃山药吗?儿童患了湿疹尽量不要吃山药,同时避免吃一些辛辣食物,一定要保持皮肤干燥、透气,不能用手挠。常用温水清洗湿疹处,然后用柔软的毛巾轻轻擦干,再涂上专用的湿疹药膏。

小编推荐:
七个月婴儿能吃山药吗?7个月婴儿吃的辅食有哪些 7个月宝宝能吃山药泥吗,山药泥的做法 7个月婴儿能吃山药吗,宝宝吃山药有哪些好处 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六大危害,吃什么调理 7岁儿童湿疹怎么护理,湿疹能吃山药吗 3岁宝宝能吃山药吗,山药有哪些作用 6个月小宝宝能吃山药吗?山药对宝宝有哪些好处 3个月孕妇可以吃山药吗,山药的多种吃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7岁儿童湿疹能吃山药吗?儿童湿疹怎么护理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山药

薯蓣,通称山药。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蔓生,常带紫色,块根圆柱形,叶子对生,卵形或椭圆形,花乳白色,雌雄异株。原产山西平遥、介休,现分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