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近视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7-04-01 10:14:22 编辑:董璇 72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随着时代的进步,高科技越来越多,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电子产品,学习压力致使儿童患上近视的几率迅速增大,可是大家不知道饮食不当也是导致儿童近视的一大因素。那么预防儿童近视眼吃什么好呢?

预防儿童近视吃什么好

随着时代的进步,高科技越来越多,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电子产品,学习压力致使儿童患上近视的几率迅速增大,可是大家却不知道饮食不当也是导致儿童近视的一大因素。想要避免孩子视力继续减弱,除了矫正视力外,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那么预防儿童近视眼吃什么好呢?

预防儿童近视眼吃什么好?

预防儿童近视眼吃什么好?想要孩子有一个好的视力,饮食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点,除了供给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外,以下几类食物是不可缺乏的。

1、含铬的食物:铬元素也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矿物元素,在眼球发育中的作用是使其渗透压保持平衡,否则可导致晶状体鼓出变凸,致使眼的屈光度增大,而成为近视眼。根据专家的测算,儿童每天约需铬50-200微克。含铬的食物有:谷物、肉类、乳酪及蛋黄等,应多给孩子安排。

2、硬质食物:经常给孩子吃些有一定硬度的食物,增加咀吃力频率与力度,可促进小儿视力的发育,这是因为咀吃力可增加面部肌肉包括眼肌的力量,使之具有调节晶状体的强大能力,避免近视眼的发生。硬质食物有:胡萝卜、水果、甘蓝、动物骨、豆类等。这些食物既耐吃力又富含营养,很适合儿童食用。

3、含钙食物:钙的缺乏是造成视力发育不良乃至形成近视的重要原因之一。研究表明:眼球如同一个盛满清水的塑料小囊,如果钙元素缺乏,其液压就会忽高忽低,不能保持正常状态,这种状况就像一个正在亮着的灯泡,很容易被忽高忽低的电压烧坏一样。眼球如果缺少了钙,可使发育异常而形成近视。含钙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鱼虾、动物骨等,还要注意搭配动物的肝脏、蛋黄、绿色蔬菜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以增加钙的吸收与利用。

预防儿童近视眼吃什么好?文中已经给大家做了一个总结。想要避免孩子戴上重重的眼镜,除了在饮食上要多吃含铬、含钙、硬质食物之外,少看电子产品、端正看书写字是的坐姿也是非常重要的额,家长一定要督促他们养成好的用眼习惯,这对他们的一生都是有好处的。

小编推荐:
这五类食物宝宝千万不要吃 孩子在学校患上了手足口病,吃什么比较好? 儿童早餐吃什么食物有营养? 4岁宝宝的营养食谱有哪些? 适合儿童吃的零食有哪些? 上学的孩子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儿童慢性鼻炎不能吃什么 儿童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预防儿童近视吃什么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学龄期儿童吃什么

学龄期儿童是指6~7岁入小学起至12~14岁进入青春期为止的一个年龄段。( 相当于小学学龄期)。此期小儿体格生长仍稳步增长,除生殖系...[详细]

胡萝卜

胡萝卜为伞形科,一年生或二年生的根菜。原产地中海沿岸,我国栽培甚为普遍,以山东、河南、浙江、云南等省种植最多,品质亦佳,秋冬季节上市...[详细]

在线医生

  • 薛婷 立即咨询

    薛婷主治医师

    科室:眼科

    各类儿童眼病的诊治,屈光不正的矫治

    李泽东 立即咨询

    李泽东医师

    科室:

    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眼科硕士学位,就职于天津市眼科医院玻璃体视网膜科室,擅长眼科相关疾病,参与多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中国实用眼科杂志和IJO上发表多篇文章

  • 王金亮 立即咨询

    王金亮副主任医师

    科室:

    眼表及角膜病,白内障,青光眼,屈光不正,眼外伤及常见眼底病。

    李斌 立即咨询

    李斌医师

    科室:产科

    前列腺增生,多囊肾,肾囊肿,前列腺炎,肾动脉狭窄,隐睾,鞘膜积液,肾积水,包皮过长,尿失禁,肾错构瘤,神经源性膀胱,精索静脉曲张,肾盂积水,尿道损伤,尿路梗阻,肾损伤,肾下垂,原发性膀胱输尿管返流,前列腺疾病.

  • 刘全保 立即咨询

    刘全保住院医师

    科室:眼科

    斜视、弱视、近视的诊断及治疗、角膜疾病的诊断、白内障相关眼病的诊断及治疗

    齐颖 立即咨询

    齐颖主任医师

    科室:眼科

    激光治疗近视眼;准分子激光矫正屈光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