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发布时间:2017-03-31 17:16:52 编辑:露露 71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痛经是大多数女人最害怕的遇到的,但是不少女性都有痛经的状况,就连一些女性结婚之后还存在痛经的状况,每次月经来时会感觉特别疼痛,出现这种情况不可硬撑着熬过去。哺乳期痛经吃什么好?哺乳期间因为要母乳喂养的关系,宝妈们不敢随便吃药,怕会被宝宝吸收。其实食疗不仅也可以缓解痛经症状,好的食物更让人心情舒畅,对身体也有好处!

哺乳期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痛经是大多数女人最害怕的遇到的,但是不少女性都有痛经的状况,就连一些女性结婚之后还存在痛经的状况,每次月经来时会感觉特别疼痛,出现这种情况不可硬撑着熬过去。哺乳期痛经吃什么好?哺乳期间因为要母乳喂养的关系,宝妈们不敢随便吃药,怕会被宝宝吸收。其实食疗不仅也可以缓解痛经症状,好的食物更让人心情舒畅,对身体也有好处!

哺乳期痛经吃什么好

饮食疗法对痛经能起到较好的缓解作用。哺乳期妈妈痛经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吃一些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吃生冷食品,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哺乳期妈妈们在日常饮食中应摄取足够的钙质,以避免由于血钙偏低而引子起宫收缩强烈甚至痉挛导致痛经。此外,由于雌激素的分泌对钙质吸收利用大有影响,故应保证合成雌激素原料的供给,如蛋白质、亚麻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等,还需多吃富含维生素C、D和泛酸的食物,多吃含纤维素的食物以防便秘而引起痛经。

宝妈们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鸭、鱼、鸡蛋、牛奶、动物肝肾、鱼类、豆类等。

宝妈们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

哺乳期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哺乳期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1、月经已来潮,则更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哺乳期妈妈们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

2、因便秘可增加疼痛感,哺乳期妈妈们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保持大便通畅。尽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

哺乳期痛经吃什么好?应多吃一些温性食物,避免吃辛辣生冷的食物,还可以多吃一些酸味食品,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的作用,月经期间同时还要保持心情舒畅。

小编推荐:
女生在痛经的时候吃这些食物可以适当缓解 女性朋友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 少女痛经吃这些食物可改善 少女痛经吃什么食物能缓解 经期痛经吃什么能得到缓解 少女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缓解女性痛经吃什么好 6款食谱缓解女性痛经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哺乳期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痛经吃什么

在行经前后或在行经期出现的剧烈的腹痛、腰酸、下腹坠胀甚至头晕、低血压、面色苍白及出冷汗等不适,影响工作和生活,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详细]

在线医生

  • 成永明 立即咨询

    成永明主任医师

    科室:

    1.儿科、内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的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治疗。2.儿童为主,兼顾成人,以中医、中西医结合、蜂疗、膏方、灸疗等特色疗法预防和治疗体虚易感冒、经常发热咽喉发炎、反复咳嗽气管炎哮喘、鼻炎流鼻涕、贫血、消化吸收不良、多动症、腹痛、遗尿、失眠头痛、颈椎病、肩周炎、骨质增生、腰腿足痛、肿瘤、妇科乳腺增生、月经不调等奇难杂症。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 何晓红 立即咨询

    何晓红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尤其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

    赵铭峰 立即咨询

    赵铭峰主治医师

    科室:

    痤疮、黄褐斑、痛经、盆腔炎、产后调养、胃炎胃胀、消化不良、便秘、失眠、过敏性鼻炎、面瘫、颈肩腰腿痛、肥胖及亚健康状态的针灸等传统疗法调治。

  • 陈全新 立即咨询

    陈全新主任医师

    科室:

    痹症(包括关节、肌肉疾患、如颈腰肩及四肢关节神经痛等)、面瘫、中风后遗症、神经官能症、痛经等的诊治

    米建平 立即咨询

    米建平主任医师

    科室:

    皮肤病(黄褐斑、痤疮、脂溢性皮炎、慢性荨麻疹、湿疹等)妇科病(月经不调、痛经、慢性盆腔炎、子宫肌瘤等)、五官科病(鼻炎、耳鸣耳聋、眼睑腺炎等)痛症(头痛、颈椎病、肩周炎、腰痛、膝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