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热伤风吃什么好,怎样调理饮食

发布时间:2017-03-31 16:48:29 编辑:董璇 80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感冒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不分人群,不分时间,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孩子感冒之后,家长会选择以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其实除了药物治疗外,食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相对来说,副作用还小。那么儿童热伤风吃什么好呢?

儿童热伤风吃什么好,怎样调理饮食

感冒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不分人群,不分时间,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孩子感冒之后,家长会选择以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但是是药三分毒,小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智力发育的阶段,服用药物可能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一些伤害,其实除了药物治疗外,食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相对来说,副作用还小。那么儿童热伤风吃什么好呢?

儿童热伤风吃什么好?

1、百合雪梨冰糖水

原料:鲜百合5~6片,雪梨1/4个,冰糖1小颗。

制作方法:首先我们需要的是将一个鲜的百合和雪梨洗干净了,将百合撕成一小片的状,在将雪梨去皮和去核然后切成一小薄片的状,然后一起放在装有适量水的锅中进行煮。大火烧开后,漂去白沫,然后转成小火煮15分钟左右,直到百合和梨片熟烂,去掉梨皮。然后放入1小颗冰糖煮至完全融化即可。

功效:百合和雪梨都是属于凉性的食物,所以百合雪梨水具有生津止渴和滋阴将获得功效,尤其是可以很好的缓解由于感冒而引起的咳嗽的症状,它很适用于风热感冒。

2.白萝卜汤

原料:白萝卜1块

制作方法:白萝卜切薄片,放在适量的清水中煮5~10分钟。捞出萝卜片,把汤水晾至接近体温的温度后,作为饮用水喂给孩子吃。如果白萝卜汤太凉了,喂之前别忘了加热,最好不要凉喝,因为这样会影响它的效果。当然也可以把白萝卜煮得烂些,捣碎后跟汤水一块喂给宝宝吃。

儿童热伤风吃什么好,怎样调理饮食

功效:白萝卜具有清热下气、化痰消导的功效,对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和消化不良等症状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儿童热伤风怎样调理饮食?

1、补充水分:水胜过药,发热身体出汗多,勤喝温水进行补充很有必要。幼儿发热宜以饮白开水,以补充人体的维生素C,增强抗病。饮水量的保持口唇滋润力度,不必过多。

2、流质饮食:发热幼儿,饮食调理以流食为主,可喝些绿豆汤、冰西瓜、以助降温,利尿抗病。但对伴有腹泻的幼儿,抵抗力差,胃的蠕动弱,冒粘膜耐受性差,则冷饮不利于身体康复,应禁食之。当孩子体温下降,食欲好转时,可喂半流质,如肉末粥、面条、稀饭、蛋花粥、配些易消化的鱼(清花鱼)。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油、盐宜少,少量多餐,切忌吃辛辣和刺激食品。但不必忌口,以防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

3、服糖盐水:幼儿发热伴腹泻,可多次服用。服糖盐水。配置比例500毫升水加一小匙糖和半酒瓶盖盐混合。4小时内可眼500毫升。同时可补充电解质食物如柑桔、香蕉等水果(钾、钠较多)奶类与豆浆(含钙)、米汤、面食(含锌)。

儿童热伤风吃什么好?文中已经给了两款适合儿童热伤风的食疗食谱,家长们可以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进行调理。另外,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食疗解决不了问题的话,应立即去医院就医,千万不可拖延。

小编推荐:
适合儿童吃的蔬菜食谱 三岁宝宝晚上吃什么食物有助于消化? 学龄前儿童吃什么有利于健康发育 两周岁宝宝吃什么有助于消化? 孩子经常吃过于精细的食物有哪些坏处? 学龄前儿童饮食需注意哪些事项 儿童上火有哪些症状,吃什么去火 儿童皮肤过敏怎么护理,哪些食物不能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儿童热伤风吃什么好,怎样调理饮食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学龄前儿童吃什么

未达到入学年龄的儿童。从世界范围看,各国对儿童入学年龄的规定各有不同,一般为5岁或6岁。[详细]

在线医生

  • 袁涛 立即咨询

    袁涛医师

    科室:

    西医明确诊断风湿性疾病并行正规治疗,中医采用内服外用的方法治疗风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