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婴儿能吃草莓吗?草莓怎么保鲜才最好

发布时间:2017-03-31 14:43:38 编辑:露露 6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草莓,是一种多汁的、酸甜美味的水果。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但是,7个月婴儿能吃草莓吗?我们知道有些宝宝对草莓过敏,在给宝宝吃草莓之前,最好是先了解草莓过敏的风险和症状,吃草莓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项,这样才能正确给宝宝补充营养元素,不伤害到宝宝的身体健康。

7个月婴儿能吃草莓吗?草莓怎么保鲜才最好

草莓,是一种多汁的、酸甜美味的水果。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但是,7个月婴儿能吃草莓吗?我们知道有些宝宝对草莓过敏,在给宝宝吃草莓之前,最好是先了解草莓过敏的风险和症状,吃草莓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项,这样才能正确给宝宝补充营养元素,不伤害到宝宝的身体健康。

7个月婴儿可以吃,但是有几点要注意!第一,不要吃反季节的草莓,那都是用催生素催熟的,宝宝吃多了容易早发育。第二,草莓要洗干净,放在淡盐水里泡一会。草莓是个很好的水果,吃再多也不会拉肚子。

7个月婴儿能吃草莓吗

7个月的宝宝,在辅食添加的过程中,已经可以喂食鲜果汁或果泥,但不提倡吃反季水果。反季节的草莓或者不是应季的水果,不宜常吃或多吃。

草莓中含有一特殊的蛋白质,其是引起皮肤过敏的主要的元凶。除了草莓引起皮肤过敏以外,同时还有芒果、菠萝、李子、龙眼等等的水果等等食用不当就会出现皮肤过敏症状。

草莓清洗起来比较困难,主要是因为其外表粗糙,而且皮很薄,一洗就破。因此,很多人为了图省事,简单地用水冲冲就吃。其实,草莓属于草本植物,植株比较低矮、果实细嫩多汁,这些都导致它容易受病虫害和微生物的侵袭。因此,种植草莓的过程中,要经常使用农药。这些农药、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易附着在草莓粗糙的表面上,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农药中毒。

7个月婴儿能吃草莓吗?草莓怎么保鲜才最好

草莓怎么保鲜才最好

1、放在通风的地方。如果天气不冷不热,可以把草莓放在比较通风的地方,一般能保存1--2天。

2、放在冰箱里。如果天气比较热,可以把草莓放到冰箱里储存,要把草莓装入大塑料袋中,扎紧袋口,防止失水,干缩变色,然后在0-3℃的冷藏中贮藏,保持一定的恒温,切忌温度忽高忽低。

3、使用保鲜膜。如果吃不完的草莓,可以用保鲜膜封起来,能保证一天不变色不缩水。在使用保鲜膜时要包结实了,不要有缝隙,否则会影响效果。

4、不要让草莓沾水。在贮存草莓之前,不要让草莓沾水,否则会坏的更快的,因此吃多少洗多少草莓,剩下的再贮藏起来比较好。

5、放在密闭的容器里。贮存草莓之前,要把草莓擦拭干净,而且不要把草莓碰坏了,要不然草莓会坏的比较快。如果是冬季,要把草莓放到密闭的容器里保温,尽量保证草莓的贮存温度在零度以上。

7个月婴儿能吃草莓,草莓中含有的维生素和纤维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是有好处的,吃草莓还能增强宝宝身体免疫力,7个月的婴儿已经开始长牙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将草莓清洗干净给宝宝食用才行,才不会导致宝宝腹泻。

小编推荐:
7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宝宝吃草莓的好处有哪些 7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适合宝宝的草莓做法 6个月婴儿能吃草莓吗?如何正确给宝宝吃草莓 4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宝宝多大吃草莓最好 10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怎样挑选放心草莓 草莓吃多了好吗?孕妇能吃草莓吗? 草莓怎么洗才干净呢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7个月婴儿能吃草莓吗?草莓怎么保鲜才最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草莓

草莓又叫红莓、洋莓、地莓(Strawberry)等,是一种红色的水果。草莓是对蔷薇科草莓属植物的通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全世界已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