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的孕妇能吃芋头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3-30 14:35:32 编辑:露露 81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芋头口感细软,味道香甜,而且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平时在家里我们也可以做一些关于芋头的膳食。有些在孕期的孕妈们早已想知道怀孕了能吃芋头吗?孕妇在孕期要获取足够的营养供给宝宝,这样宝宝才能健康成长,而芋头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7个月的孕妇能吃芋头吗?

7个月的孕妇能吃芋头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芋头口感细软,味道香甜,而且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平时在家里我们也可以做一些关于芋头的膳食。有些在孕期的孕妈们早已想知道怀孕了能吃芋头吗?孕妇在孕期要获取足够的营养供给宝宝,这样宝宝才能健康成长,而芋头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7个月的孕妇能吃芋头吗?

7个月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可以吃芋头的,怀孕要注意加重营养,还应该多吃鸡蛋、鱼肉、瘦肉、奶粉、嫩鸡等,多补充营养,但是要注意孕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7个月的孕妇可以吃芋头吗?芋头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很适合孕妇食用。另外,芋头富含纤维素,孕妇吃芋头可以有效缓解孕期便秘。此外,芋头含有的蛋白质、钙质、铁、磷等,可以有效保护牙齿,提高机体免疫力。孕妇除了需要增加各种营养素外,芋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7个月的孕妇能吃芋头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7个月的孕妇吃芋头的好处:

1、芋头又称芋艿,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又不含龙葵素,易于消化,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有助于缓解孕吐是时孕妇胃肠不适。

2、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3、芋艿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或称抗体球蛋白,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

4、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

7个月的孕妇吃芋头有哪些注意事项?

1、7个月孕妇吃芋头虽好,但也要讲究营养均衡,不要单吃一种食物,要讲究荤素搭配,吃芋头的同时可以搭配肉类。

2、芋头的食用方法很多,蒸、煮、炒、炸无一不可,但由于芋头中含有较多的淀粉,因此芋头用于蒸煮是最好的,这样不会摄入过多的脂肪,是最健康的吃法。

3、在做芋头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是保证芋头熟透,中医认为芋头中含有小毒,食用过多或未煮熟容易引起闷气或胃肠积滞。

4、芋头在烹饪去皮切块的时候最好戴上手套,因为芋头和山药一样,会分泌一种黏液蛋白,对手皮肤表面产生刺激性,导致皮肤过敏。如果出现粘液导致手部皮肤过敏的症状,可以用姜汁擦拭接触痛痒感。

5、芋头在储存的时候应当注意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如果发现芋头发芽了不用特别担心,芋头不同于土豆,发芽不会产生毒素,因此可以放心食用,只是口感会不太好,如果在乎口感,将发出的芽部去掉也并无不可。

7个月的孕妇是能够吃芋头的,芋头中的营养物质能够给她们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还能增强孕妇的抵抗力,所以7个月的孕妇适当的吃一些芋头还是有好处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7个月的孕妇能吃芋头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怀孕中期吃什么

孕中期指的是孕十三周到孕二十七周期间。随着早孕反映的消失,很多孕妇的食量明显的加大。孕中期因为胎盘已经形成,胎儿相对进入了比较安全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