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的婴儿能吃山楂吗?婴儿吃山楂的好处与坏处

发布时间:2017-03-30 13:49:20 编辑:露露 134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山楂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它的营养丰富,味道也是酸甜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喜欢吃山楂。那么7个月的婴儿能吃山楂吗?山楂含有多种有机酸,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帮助促进消化,还可以起到开胃消食的作用,儿童吃山楂,是可以帮助促进食欲和消化的。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7个月的婴儿能吃山楂吗?婴儿吃山楂的好处与坏处

山楂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它的营养丰富,味道也是酸甜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喜欢吃山楂。那么7个月的婴儿能吃山楂吗?山楂含有多种有机酸,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帮助促进消化,还可以起到开胃消食的作用,儿童吃山楂,是可以帮助促进食欲和消化的。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山楂是适合7个月婴儿吃的,山楂可以增加宝宝的食欲,但是不能一次吃得太多,这个需要多注意。对于宝宝的平时的辅食,应要注意营养均衡。还可以让宝宝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需要多给宝宝喝水,这都是有必要的。

7个月的婴儿能吃山楂吗

7个月宝宝能吃山楂,但是不宜多吃。山楂含有多种有机酸,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帮助促进消化,可以起到开胃消食的作用,儿童吃山楂,是可以帮助促进食欲和消化的。

7个月宝宝吃山楂好吗儿童适量的吃山楂,对于消化和促进食欲方面是有好处的。但是过量的吃山楂,是会影响肠胃健康和牙齿的生长发育,反而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坏处。

7个月的婴儿能吃山楂吗?婴儿吃山楂的好处与坏处

7个月的婴儿吃山楂的好处

山楂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另外,山楂有消食化积、活血散瘀的功效,能调理7个月宝宝脾胃。也可以调理因吃肉食过多引起的消化不良,进而导致的腹泻和咳嗽。山楂泡茶,更是顺气、化痰、促进消化,是防治小孩积食的保健茶。

7个月的婴儿吃山楂的坏处

损伤肠胃山楂中含有果酸、有机酸、山楂酸等,会增加胃酸的分泌,刺激胃黏膜,从而导致肠胃不适。而儿童一般肠胃机能尚未完善或比较脆弱,吃多了会损伤肠胃,降低消化功能。

损伤牙齿

对于7个月的婴儿来说,牙齿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如果过多的食用山楂,山楂中的酸性物质会对牙齿表层的牙釉质等造成一定程度的腐蚀和破坏,会影响孩子牙齿的生长。

引起营养不良

山楂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提供的能量和营养还是有限的,如果儿童长期大量的吃山楂,可能会引起营养不良、贫血等情况。

影响食欲

虽然说适量食用山楂是能够增强食欲的,但是如果食用过量,可能会适得其反,反而导致孩子的食欲下降。

7个月婴儿是可以吃一些山楂的,宝宝吃山楂有一些好处和一些坏处,宝妈们可以在宝宝消化不良或是食欲不振时,将山楂做成山楂粥、山楂汁给宝宝吃,来增加宝宝食欲,帮助消化,同时要注意适量。

小编推荐:
山楂是开胃的好东西,孕妇能吃山楂吗? 巧用山楂可治多病 菇凉们注意了!山楂可帮助治疗月经不调 一直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 山楂枸杞茶的做法详解 这些食物容易导致孕妇流产 酸梅汤的做法小妙招 节假后清理肠胃的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7个月的婴儿能吃山楂吗?婴儿吃山楂的好处与坏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山楂

山楂为蔷薇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植物野山楂或山里红的果实。花白色,果实近球形,红色,味酸甜。我国河北、北京、辽宁、河南、山东、山西、江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