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宝宝能吃火龙果吗?宝宝吃火龙果的禁忌

发布时间:2017-03-29 14:49:35 编辑:露露 163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生活中很多宝妈从宝宝出生后就想着如何给宝宝添加有营养的辅食,能够让宝宝更快的成长。火龙果的营养价值高,对人体的好处又多,另外火龙果中含铁元素比一般水果都高,7个月宝宝能吃火龙果吗?

7个月宝宝能吃火龙果吗?宝宝吃火龙果的禁忌

生活中很多宝妈从宝宝出生后就想着如何给宝宝添加有营养的辅食,能够让宝宝更快的成长。火龙果的营养价值高,对人体的好处又多,另外火龙果中含铁元素比一般水果都高,7个月宝宝能吃火龙果吗?

建议七个月大的孩子水果基本都可以切碎了喂了,但不要给多了。火龙果里含VC,但是它属于凉性水果,不要给宝宝多吃,另外就是火龙果里的籽宝宝是消化不了的,应该会随着便便排出来,这是正常现象,你不用担心的。

7个月宝宝适当地吃一些是可以的,注意量的限制,每天不超过两次,每次不超过50克即可。因为火龙果是高纤维,低热量的水果,便秘的宝宝可稍微多吃一些,但每日不超过150克为宜。

另外,成年人经常食用火龙果,能降血压、降血脂、润肺、解毒、养颜、明目,对便秘和糖尿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低热量、高纤维的火龙果也是那些想减肥养颜的人们最理想的食品。

7个月宝宝能吃火龙果吗?宝宝吃火龙果的禁忌

7个月宝宝吃火龙果的禁忌

火龙果的好处如防治便秘、润肠、补铁等,但是总说事物总是双面性的,有好处就会有坏处,那么宝宝吃火龙果的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

1、火龙果不适宜吃太多,火龙果本身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小婴儿吃多了会腹泻的。

2、火龙果属凉性,有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的宝宝不宜多吃。

3、火龙果性微寒,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对于缓解宝宝便秘有辅助作用,但是也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宝宝最好在6、7个月以后再添加,而且一定要少量。

4、火龙果是热带水果,最好现买现吃。如需保存,则应放在阴凉通风处,而不要放在冰箱中,以免冻伤反而很快变质。

7个月宝宝能吃火龙果吗?看了上文相信宝妈们都应该有所了解了,7个月宝宝可以吃一些火龙果,但7个月宝宝抵抗力和免疫力还不是太强,所以在吃火龙果时有一些禁忌,不适宜一次性吃太多否则会导致腹泻。

小编推荐:
被誉为吉祥果的火龙果有哪些好处? 7个月宝宝辅食食谱,能吃火龙果吗 8个月婴儿能吃火龙果吗,如何挑选火龙果 3岁小孩能吃火龙果吗?小孩吃火龙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1岁小孩能吃火龙果吗,什么体质的宝宝不能吃? 火龙果怎么吃才更好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孕妇吃哪些水果有益健康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7个月宝宝能吃火龙果吗?宝宝吃火龙果的禁忌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火龙果

火龙果,英文Pitaya,本名青龙果、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