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宝宝吃草莓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3-29 12:36:55 编辑:露露 66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对于7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这个问题,想必许多宝妈们都想知道,因为这个时候宝宝已经添加辅食来吃了,因此吃一些草莓或者草莓汁都是可以的,此时7个月的宝宝还比较小,需要补充一些营养元素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草莓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对促进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作用,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

7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宝宝吃草莓的好处有哪些

对于7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这个问题,想必许多宝妈们都想知道,因为这个时候宝宝已经添加辅食来吃了,因此吃一些草莓或者草莓汁都是可以的,此时7个月的宝宝还比较小,需要补充一些营养元素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草莓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对促进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作用,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

可以吃啊!但是有几点要注意!第一,不要吃反季节的草莓,那都是用催生素催熟的,宝宝吃多了容易早发育。第二,草莓要洗干净,放在淡盐水里泡一会。草莓是个很好的水果,吃再多也不会拉肚子。榨成汁给宝宝喝一点是可以的!但不宜多吃,尤其酸性水果,多注意孩子消化情况。

7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宝宝吃草莓的好处有哪些

7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

7个月宝宝当然可以吃草莓。草莓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然而维生素C营养素对宝宝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宝宝的大脑和智力发育有着重要影响,因此妈妈想要宝宝变聪明,就少不了草莓这种健脑果了。

草莓中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及矿物质钙、镁、磷、铁等,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7个月宝宝大有裨益,而且草莓中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吸收、多吃也不会上火。

7个月宝宝吃草莓的好处如下:

1、草莓营养配比合理,对7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有促进作用。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营养物质。此外,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以及钙、磷、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常吃草莓对人体骨骼、皮肤和神经系统的生长均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促进作用。

2、常吃草莓能使脑细胞结构坚固,对脑和智力的发育很有帮助,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科学研究现已证实,维生素C能消除细胞间的松弛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对7个月宝宝的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帮助。

3、常吃草莓明目养肝。草莓中还富含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又名维生素A,被人体吸收后可在体内转变为有生理活性的维生素A,有助于补肝明目,缓解孩子眼睛疲劳。

4、草莓有促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草莓含有多种有机酸、果酸和果胶类物质,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帮助消化,还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胃肠蠕动,排除多余的胆固醇和有害的重金属,帮助人体排毒,提高免疫力。

7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是可以的,7个月宝宝已经可以添加一些草莓或者草莓汁了,草莓不仅促进宝宝身体发育,还对宝宝脑和智力发育很有帮助,草莓的好处繁多,宝妈们可以适当在宝宝的辅食中添加一些。

小编推荐:
7个月婴儿能吃草莓吗?草莓怎么保鲜才最好 7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适合宝宝的草莓做法 6个月婴儿能吃草莓吗?如何正确给宝宝吃草莓 4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宝宝多大吃草莓最好 10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怎样挑选放心草莓 草莓吃多了好吗?孕妇能吃草莓吗? 草莓怎么洗才干净呢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7个月宝宝能吃草莓吗?宝宝吃草莓的好处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草莓

草莓又叫红莓、洋莓、地莓(Strawberry)等,是一种红色的水果。草莓是对蔷薇科草莓属植物的通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全世界已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