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调理

发布时间:2017-03-27 18:19:58 编辑:董璇 89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女性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会出现某些疾病。近几年来骨质疏松的发病率中女性朋友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绝经、遗传以及饮食中缺少钙质的摄入引起的。那么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调理呢?

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调理

女性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会出现某些疾病。近几年来骨质疏松的发病率中女性朋友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绝经、遗传以及饮食中缺少钙质的摄入引起的。一般症状变现为全身无力、小腿习惯性抽筋、骨骼软化、腰腿伴随疼痛等等。身体缺少钙是可以通过食用富含钙质的食物来补充的。那么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调理呢?

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调理?

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调理?骨质疏松调养食谱如下:

沙锅鱼头豆腐

原料:净鲢鱼头150克、嫩豆腐250克、水发香菇25克,熟笋片75克,绍酒25克、姜末5克、酱油35克、嫩青蒜25克、白糖15克,豆瓣酱15克、味精3.5克、熟猪油250克、上汤250克。

做法:1、将鲢鱼头洗净,去掉牙齿,在近头部肉上深刻两刀,鳃盖肉上剞一刀,胡桃肉上切一刀。鱼头剖面上涂一层塌碎的豆瓣酱,正面抹上酱油。豆腐切成长条块,入沸水中焯去豆腥味。香菇批片。青蒜切段。2、砂锅置旺火上烧热,至八成热时将鱼头正面下锅煎黄,加入酱油和绍酒、白糖,推匀后将鱼头翻身,再加上汤和清水500克,放入豆腐、笋片、香菇、姜末,烧沸后倒入砂锅中,移小火上炆15分钟,再用中火烧2分钟,撒去浮沫,加味精、青蒜,淋上熟猪油25克,将砂锅置底盘上桌即成。

糖醋鲤鱼

原料:鲤鱼750克,白糖200克,酱油、料酒各10克,清汤300克,花生油1500克,葱、姜各2克,醋120克,蒜茸、精盐各3克,湿淀粉100克。

做法:1、鲤鱼去鳞、内脏、两腮,鱼身两侧每2.5厘米直剞后斜剞成翻刀,提起鱼尾使刀口张开,料酒、精盐撒入刀口稍腌。清汤、酱油、料酒、醋、白糖、精盐、湿淀粉对成芡汁。2、在刀口处撒上湿淀粉后放在七成热的油中炸至外皮变硬,移微火浸炸3分钟,再上旺火炸至金黄色,捞出摆盘,用手将鱼捏松。将葱、姜、蒜放入锅中炸出香味后倒入对好的芡汁,起泡时用炸鱼的沸油冲入汁内,加以略炒迅速烧到鱼上即可。

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调理

清炒虾仁

原料:南荠450克,料酒15克,青豆50克,花生油500克,盐5克,香油10克,番前酱25克,玉米粉100克,味精2克,葱5克,胡椒粉2克,姜5克。

做法:1、将南荠去皮,放在锅内煮熟,过凉水,一切两瓣,用一个半圆形铁片将南荠挖成虾仁形,即成素虾仁。2、将素虾仁用玉米粉拌一下。当油锅烧至约七成热时,把素虾仁下油锅过油,等素虾仁浮起抽面即捞出。3、把锅烧热,倒入花生油,把葱姜末煸一下,再倒入青豆、番茄酱、盐、味精、料酒,加少量好汤,等锅开后,把炸好的素虾仁倒入锅内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调理?文中给出了几款适合骨质疏松症患者的调理食谱。不管是中老年还是青年人,平时的饮食中都要注意钙的摄入量。另外,已经患上骨质疏松的患者饮食上一定要减少盐的摄入,以防加快钙的流失。并且适当的锻炼对缓解骨质疏松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小编推荐:
骨质疏松怎么办?常吃橘子可有效防治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十大食物呵护你的骨骼健康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五款食谱让你吃出强壮体质 怀杞甲鱼汤 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吃海产品好 一般重度骨质疏松吃什么 老年骨质疏松饮食推荐 中老年妇女的骨质疏松饮食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调理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症是绝经后妇女和老年人最常见的骨代谢性疾病。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痛若,骨质疏松的严重后果在于任何轻微活动或创伤都可能导致...[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climacteric syndrome)系指妇女在围绝经期或其后,因卵巢功能逐渐衰退或丧失,以致雌激素水平下降所引...[详细]

在线医生

  • 张鹏 立即咨询

    张鹏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以及骨质疏松等内分泌方面为主的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

    李君 立即咨询

    李君住院医师

    科室: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交叉韧带、半月板损伤的诊断及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骨质疏松;小针刀治疗慢性疼痛;各种四肢骨折脱位等。

  • 张锦明 立即咨询

    张锦明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甲亢、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骨质疏松、肥胖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

    叶康杰 立即咨询

    叶康杰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甲亢、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骨质疏松、肥胖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

  • 吴露露 立即咨询

    吴露露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痛风,肥胖,垂体及肾上腺疾病,电解质紊乱,骨质疏松,尿崩症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李宝 立即咨询

    李宝住院医师

    科室:

    针灸,理伤正骨手法等传统疗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肥胖,腰腿痛,关节扭挫伤,骨关节炎,骨质增生,骨质疏松,肌肉劳损,亚健康,鼻炎,痤疮,眼部疲劳,前列腺炎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