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宝宝能吃杨桃吗?宝宝吃杨桃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3-27 11:25:29 编辑:露露 118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宝宝在可以吃辅食的时候,宝妈们不能光给宝宝吃主食,平时还是要多给宝宝吃水果,这样有利于宝宝的吸收,才能达到营养均衡。其实8个月的宝宝在不过敏的前提下是可以吃很多种水果的,杨桃,一种产于热带亚热带的水果,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那8个月宝宝能吃杨桃吗?

8个月宝宝能吃杨桃吗?宝宝吃杨桃注意事项

宝宝在可以吃辅食的时候,宝妈们不能光给宝宝吃主食,平时还是要多给宝宝吃水果,这样有利于宝宝的吸收,才能达到营养均衡。其实8个月的宝宝在不过敏的前提下是可以吃很多种水果的,杨桃,一种产于热带亚热带的水果,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那8个月宝宝能吃杨桃吗?

8个月宝宝能吃杨桃吗

8个月宝宝能吃杨桃吗?是可以吃的,杨桃的营养价值高,含蛋白质、脂肪、糖和枸橡酸,还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果实好芳香清甜。果汁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但也不要多吃,适当的给8个月宝宝吃一些,看宝宝有没有不适应,如果没有就可以给宝宝添加。给宝宝吃的时候最好是榨成汁或者是弄成泥,这样才有利于宝宝的消化跟吸收。

8个月宝宝在开始添加辅食后就可以适量添加一些杨桃了,杨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酸甜的口感还能够促进宝宝食欲。 杨桃中含有、胡萝卜素类化合物、糖类、有机酸及维生素B、C等营养素,可以消除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溃疡,宝宝如果患有口腔溃疡的话还可以将杨桃榨汁喝,能够有效的缓解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同时杨桃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果酸,能够促进食物消化,预防宝宝便秘或消化不良等症状。

8个月宝宝能吃杨桃吗?宝宝吃杨桃注意事项

8个月宝宝吃杨桃注意事项

1、8个月宝宝如果在食用杨桃后出现腹泻、便秘、喘息、哮喘、湿疹、瘙痒等症状,很有可能是对杨桃过敏,这个时候要立即停止给宝宝食用杨桃。

2、8个月宝宝在吃杨桃时一次不宜过多,杨桃中的果酸过多,如果一次吃太多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腹泻等症状。同时给宝宝吃的杨桃可以榨成汁或者果泥,这样宝宝更易吸收。

适合8个月宝宝的杨桃做法

杨桃香蕉汁

准备材料:杨桃1个,牛奶150毫升,香蕉1根,柠檬半个,冰糖少许。

做法

1、将杨桃洗净、切块,香蕉去皮切块,柠檬洗净、切片。

2、将备好的杨桃、香蕉、柠檬、牛奶一同放入搅拌机中,搅打均匀。

3、果奶中加入少许冰糖调昧即可。

杨桃鲜奶炖蛋白

准备材料:蛋白4个、鲜奶适量、杨桃2片、白糖适量。

做法

1、蛋白从鸡蛋中取出来,蛋黄可以留做它用。

2、把蛋白加糖适量搅拌均匀,再倒入大约是1.5倍的鲜奶,搅拌均匀后,过滤掉泡沫。

3、倒入小碗中里,把小碗放入锅中,蒸至九分熟。

4、打开锅盖,放上一片扬桃。盖上盖子再蒸5分钟取出放凉即可食用。

8个月宝宝能吃杨桃吗?是可以吃的,准妈妈们在8个月宝宝的辅食中可以适当添加一些杨桃,杨桃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为8个月宝宝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物质。宝宝吃杨桃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小编推荐:
孕妇可以吃杨桃吗 食用杨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介绍杨桃的吃法 揭秘杨桃汁的做法 揭秘杨桃的营养价值 揭秘杨桃是什么 揭秘尿毒症可以吃杨桃吗? 揭秘六个月宝宝食谱 杨桃香蕉汁 揭秘怀孕可以吃杨桃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8个月宝宝能吃杨桃吗?宝宝吃杨桃注意事项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杨桃

杨桃,又称阳桃,是酢浆草科植物杨桃的果实。分布我国东南部及云南。果皮呈蜡质,光滑鲜艳,果肉黄亮,细致脆嫩,爽甜多汁。杨桃含有多种招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