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婴儿能吃梨吗?婴儿吃梨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3-24 12:45:43 编辑:露露 263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6个月婴儿此时的咀嚼能力还不太强,消化系统也不是很完善,有些妈妈们想给宝宝母乳喂养时添加一些辅食,希望可以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水果是一项不错的选择,不少妈妈们想给半岁宝宝吃一些水果补充维生素以及一些微量元素。6个月婴儿能吃梨吗?

6个月婴儿能吃梨吗?婴儿吃梨的注意事项

6个月婴儿此时的咀嚼能力还不太强,消化系统也不是很完善,有些妈妈们想给宝宝母乳喂养时添加一些辅食,希望可以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水果是一项不错的选择,不少妈妈们想给半岁宝宝吃一些水果补充维生素以及一些微量元素。6个月婴儿能吃梨吗?

6个月婴儿能吃梨吗

可以的,梨子有止咳 、润肺的效果。但是不要太甜,对快要出牙期的半岁宝宝来说是不可以吃太甜的东西,像炖好的梨子还可以压成泥让宝宝吃,还有一种方法是止咳的,用枇杷叶子炖冰糖是止咳的,听说非常有效果,而且味道不难喝,像红茶的味道,不妨试试吧。

梨鲜甜可口、香脆多汁,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梨有清热解毒,帮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宝宝可以适当吃的,不过不要过量,以免引起宝宝腹泻等不适。

宝宝可以吃梨的年龄是:(最早4个月大)或者6-8个月大。对于6个月大的宝宝来说,第一次吃水果,梨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想给还不满6个月大就开始吃固体食物的宝宝吃梨的话,则需要用蒸的方式把梨煮熟。通常建议用这种方式给8个月以下大的宝宝吃梨,因为“蒸”这种方法能帮助降低水果中的糖分和高纤维。然而,由于梨本身在消化系统中就已经是比较温和的,而且最开始梨的水分很充足,所以妈妈要周全的考虑到你宝宝消化系统的承受能力,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烹饪方式。

6个月婴儿能吃梨吗?婴儿吃梨的注意事项

6个月婴儿吃梨的注意事项

1、喂给半岁宝宝时一定要削皮。

平常情况下吃梨不需要削皮,梨皮在人体中是很容易被消化的。但如果喂食对象是不满6个月的婴儿,则一定要削皮,这样可以确保不会给宝宝的肠胃带来负担。而且现在果皮上会有农药残存,削皮是一个好选择。

2、6个月婴儿是吃生梨还是熟梨?

做为一种婴儿食物来说,梨非得煮熟了才能给半岁宝宝吃吗?实际上,梨并不是一定需要被煮熟,但是当它们熟透了之后,就会变得非常软而且很容易被做成光滑的果泥。如果进食辅食的宝宝不满六个月,就请用蒸的方式把梨煮熟。

3、不宜喂食过度

甜美味的水果深受宝宝们的欢迎,但是,具有丰富营养的水果,但也并非吃得越多才好。如梨是凉性水果,并不宜多吃,所以,妈妈不宜一次性给6个月婴儿喂食过多的梨,否则易导致宝宝腹泻。

4、种类不宜过多

有些家长给半岁宝宝添加辅食时可能会一起添加多种水果。水果虽然好,但给宝宝吃也要适度,每天给宝宝吃的水果不要超过三种,并且控制量。建议每次给6个月宝宝的水果量宜为50-100克,并可根据宝宝的年龄大小及消化能力,把水果制成适合宝宝消化吸收的果汁或果泥。

6个月婴儿能吃梨吗?半岁宝宝是可以的吃梨的,妈妈们注意最好给宝宝吃煮熟的梨子,或者做成果泥给宝宝吃,这样不仅好消化也容易咀嚼。

小编推荐:
3岁小孩咳嗽能吃冰糖炖梨吗?梨和冰糖怎么做治咳嗽 孕妇能吃梨吗?吃了会怎么样 冰糖炖雪梨的制作方法 介绍川贝炖梨的做法 冰糖梨水该怎么做 酸梨的介绍和功效 鳄梨怎么吃 介绍梨汤加红酒防止心脑血管病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6个月婴儿能吃梨吗?婴儿吃梨的注意事项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梨是一种水果的名称,蔷薇科梨属植物,多年生落叶乔木果树,叶子卵形,花多白色,一般梨的颜色为外皮呈现出金黄色或暖黄色,里面果肉则为通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