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小孩能吃鹿茸吗?哪类人可以吃

发布时间:2017-03-21 14:05:00 编辑:露露 93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鹿茸是一种珍贵药材,吃鹿茸对于那些身体虚弱的人有大补之功效。鹿茸增加人体的免疫力,强健体格。对身体虚弱者确实有很好的进补功能。当然鹿茸也是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来给予大补的,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有的家长会想着自己的孩子能茁壮成长,便给孩子吃一些好的大补,增补。这样真的好吗?3岁小孩能吃鹿茸吗?

3岁小孩能吃鹿茸吗?哪类人可以吃

鹿茸是一种珍贵药材,吃鹿茸对于那些身体虚弱的人有大补之功效。鹿茸增加人体的免疫力,强健体格。对身体虚弱者确实有很好的进补功能。当然鹿茸也是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来给予大补的,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有的家长会想着自己的孩子能茁壮成长,便给孩子吃一些好的大补,增补。这样真的好吗?3岁小孩能吃鹿茸吗?

3岁小孩能吃鹿茸吗?一般情况小孩是不建议的,因为鹿茸应根据不同季节、不同食用者的具体情况服用。在用量上,主要看病情症状的严重程度而定,忌多服、长期服,最好在专业中药师的指导下服用。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大便干、小便黄、口干舌燥、流鼻血等情况时,应停止服用。伴有感冒、发烧、头疼、咳嗽等病症时,不宜服用鹿茸,3岁以下的小孩也要慎用。

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身体强壮,长得高,身体棒,又聪明。但是不要给孩子盲目进补,以免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影响。小孩在发育阶段主要是靠食物来获取营养,供给自身的发育。家长不要“揠苗助长”。鹿茸虽说是可以大补,能改善人体的机能,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给小孩服用,以免适得其反,对孩子造成影响。

3岁小孩能吃鹿茸吗?小孩子最好不要吃这类大补的药材,除非小孩的身体虚弱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适当吃些,健康的孩子就不需要吃了,小孩在发育期间其实只要营养搭配好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地吃一些保健品之类的东西。

小编推荐:
10岁儿童能吃鹿茸吗 鹿茸可以泡水喝吗 鹿茸怎么吃效果最好 参桂鹿茸丸有什么功效 鹿茸的作用有什么呢 鹿茸的吃法有哪些 教你使用鹿茸的食用方法 鹿茸的功效有哪些 鹿茸片怎么吃的效果更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3岁小孩能吃鹿茸吗?哪类人可以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鹿茸

鹿茸是用鹿科动物梅花鹿或马鹿头上未骨化而带茸毛的角加工而成的。中医认为,鹿的精气全在于角,而茸为角之嫩芽,气机全而未发泄,所以最善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