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小孩能吃火龙果吗?小孩吃火龙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3-21 12:10:54 编辑:露露 224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每次家长带孩子去超市买水果时,火龙果独特的外表相信一眼就可以被孩子看中,为问家长们那是什么水果,外观像火团一样,红红的,火龙果味道鲜美,果肉细嫩,营养丰富,且还含有大量植物纤维,可改善人体消化道不适,是一款年轻人和老年人都喜欢吃的水果。那么3岁小孩能吃火龙果吗?小孩吃火龙果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3岁小孩能吃火龙果吗?小孩吃火龙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每次家长带孩子去超市买水果时,火龙果独特的外表相信一眼就可以被孩子看中,为问家长们那是什么水果,外观像火团一样,红红的,火龙果味道鲜美,果肉细嫩,营养丰富,且还含有大量植物纤维,可改善人体消化道不适,是一款年轻人和老年人都喜欢吃的水果。那么3岁小孩能吃火龙果吗?小孩吃火龙果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3岁小孩能吃火龙果吗?

火龙果汁多肉嫩,又有含在丰富的营养成分,宝宝自然能吃。但是火龙果性寒,宝宝吃火龙果时要慎重。感冒发热的宝宝不宜吃火龙果,高烧未退的宝宝也不能吃火龙果。在健康状况下宝宝是可以吃火龙果的,但不能一次过量,否则火龙果的寒性容易伤到了宝宝娇嫩的肠胃。

3岁小孩能吃火龙果吗?小孩吃火龙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宝宝吃火龙果的好处

人体会在无形之中从空气,水等源体中摄入重金属,而这些都是在人体没有感知的情况下摄入的。火龙果中的活性白蛋白在人体内遇到相关金属离子时,会将其牢牢地包裹起来,避免重金属离子被人体肠道吸收,而是直接跟着食物残渣排出体外,起到解毒效果。

每隔一段时间吃一次火龙果,就等于给身体来一次排毒。火龙果中的植物纤维能缓解人体因肠胃不适导致的便秘和消化不良,如果觉得肠胃不适或是便秘,吃火龙果能起到辅助作用。火龙果,尤其是红色的火龙果铁元素含量较高,能防治贫血。

吃火龙果的注意事项

火龙果营养丰富,对人体又有多重功效,但因其是寒性水果,不宜给小孩子吃太多,否则易导致腹痛、腹泄。脾胃体虚的孩子也不适宜吃火龙果,他们很容易因火龙果的寒性而产生胃部不适。

火龙果越新鲜越好,即开即食最好,如果一次吃不完,不要放在冰箱等下次再给孩子吃,避免细菌滋生,吃了不益于孩子健康。

3岁小孩能吃火龙果吗?小孩是可以吃的,不过小孩子吃的话会有一些注意事项,一次不可吃太多,脾胃体虚的孩子不适合吃火龙果,因为火龙果性寒,吃了易导致不适,孩子吃的话一定要确保新鲜,最好一次吃完。

小编推荐:
被誉为吉祥果的火龙果有哪些好处? 7个月宝宝能吃火龙果吗?宝宝吃火龙果的禁忌 7个月宝宝辅食食谱,能吃火龙果吗 8个月婴儿能吃火龙果吗,如何挑选火龙果 1岁小孩能吃火龙果吗,什么体质的宝宝不能吃? 火龙果怎么吃才更好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孕妇吃哪些水果有益健康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3岁小孩能吃火龙果吗?小孩吃火龙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火龙果

火龙果,英文Pitaya,本名青龙果、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