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小孩吃西洋参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3-20 12:48:51 编辑:露露 90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西洋参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补品,西洋参有很多营养价值和功效,我们经常拿它来送礼,送给年龄稍大点的长辈们,老年人的身体相对要虚弱一些,西洋参对于他们来说是很好的保健品,3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

3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小孩吃西洋参的方法有哪些

西洋参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补品,西洋参有很多营养价值和功效,我们经常拿它来送礼,送给年龄稍大点的长辈们,老年人的身体相对要虚弱一些,西洋参对于他们来说是很好的保健品,3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

相信大多数人是不了解的,小孩是可以适当吃一些的,小孩吃的方法也有很多种,小孩子身体健康营养跟的上一般是不需要吃的,平时可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利于身体发育,不过有一些孩子身体比较虚弱,可以吃一些西洋参进行调理增强体质,下面我们来看看西洋参适合哪类人吃,小孩吃西洋参的方法有哪些。

3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小孩吃西洋参的方法有哪些

3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

1、服用西洋参片的多为身体虚弱的人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下一代儿童健康的重视,要求对小儿身体进行调理,以增强体质、预防疾病的理念增强。西洋参主要是针对一些疾病、体质虚弱的亚健康人群,具有剂量较小、便于久服、服用适口、生物利用度较高等优点。故而对于儿科的一些体质虚弱的患儿,需长期中药调理者尤为适宜。有人担心西洋参多属补药,长期服用后是否会影响小儿骨骼的增长或致性早熟,这些担心都是多虑的!

小孩吃西洋参的方法

1 .作汤法。将原皮西洋参切成薄片,做菜汤时每次放入5克共煮。菜汤、药同食,每日1次。

2 .煮粥法。取大米50克,淘洗后加水煮粥,粥开后加入西洋参细粉5克,直至粥成,宜每日早餐服用。

3. 冲粉法。将西洋参研成细粉状,每次5克,用纱布或滤纸包好,置杯中,冲入沸水,加盖后约5分钟即可饮用,可重复冲服几次至无味止。

4. 炖服法。将原皮西洋参切片,每天2-5克放入瓷碗内,加适量水浸泡3-5小时。密封碗口,再置锅内隔水蒸炖20-30分钟,早饭前半小时服用。

5. 蒸服法。将西洋参研成粉状,每次用一个鸡蛋拌入西洋参细粉5克,蒸熟后服用。

3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小孩子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西洋参,西洋参可以提高小孩身体免疫能力,调理小孩体质虚弱,所以如果能够正确的使用,对小孩子而言也是比较有利的,而上面所介绍的这些西洋参吃法,家长们也可以参考一下做法。

小编推荐:
2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哪些人不宜吃西洋参 1岁多小孩能吃西洋参吗,西洋参的服用方法有那些 12岁的孩子可以吃西洋参吗?这样吃才有效 肺气肿吃什么补品好 失眠能吃西洋参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3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小孩吃西洋参的方法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西洋参

西洋参根呈圆柱形或短圆柱形,下部有分歧状枝根,长1.5至9厘米,直径0.5到3厘米,外表淡黄色或土黄色,有密集的细环纹。质硬脆,断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