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低血压吃什么食物来治疗

发布时间:2017-03-16 17:51:56 编辑:王盼 157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人们常说低血压比高血压要严重,所以低血压更应该被重视,一般低血压的人很容易头晕眼花,精神疲惫,或晕倒,可以导致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有低血压的人群平时就不要做大幅度的动作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食物来治疗

人们常说低血压比高血压要严重,所以低血压更应该被重视,一般低血压的人很容易头晕眼花,精神疲惫,或晕倒,可以导致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有低血压的人群平时就不要做大幅度的动作,少女低血压吃什么。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

经常出现低血压的人大部分都是喜欢熬夜,饮食不规律,疲劳工作等原因造成的,一般成年人的血压经过多次测量,如果血压值维持收缩压在90至100mm/Hg以下,而舒张压在 50至60mm/Hg以下时,就证明有问题了,应该去看医生接受检查,及时治疗。少女低血压吃什么来改善,血压低一般可以分为生理性低血压和疾病引起低血压;如果是生理性低血压,可不用过于紧张,一般通过日常调理会慢慢好转的;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如血液病、贫血等要积极给予对症治疗。日常生活注意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给予高营养、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的饮食:适当补充维生素C、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PP等;适当饮用咖啡、浓茶,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适当参加运动,如保健操、太极拳、按摩以及理疗等有助于改善心肺功能,提升血压。

什么食物治疗低血压

在饮食方面可以荤素结合,多吃蛋黄、奶油等高胆固醇食物,能帮助改善低血压。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亦可多多食用。

注意提升自己体内的造血功能,多吃一些蕴含铜、铁等造血元素的水果,比如:樱桃、西红柿、柑橘、杨梅等。

低血压的大多数原因是由于缺血造成的,因此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铜、铁元素的食物,帮助造血,这类食物有:肝类、鱼类、奶类、蛋类、豆类以及含铁多的蔬菜水果等。

对低血压有好处的菜谱

乌骨鸡1只,把鸡洗干净拔毛剖肚,在鸡腹中放入当归头60克,黄芪50克,红糖150克,米酒50克,入锅隔水蒸熟。

鲫鱼1条,糯米60克,将鱼洗净(不要去鳞)加上糯米煮成粥。

猪心1个,黄芪20克,当归12克,党参30克,川芎6克,加水炖熟。

红枣20克,沙参15克,生熟地各10克,加水适量用炖盅隔水蒸3小时后,加蜂蜜。

当归、黄芪、红枣各50克,鸡蛋4只同煮熟,吃蛋喝汤,要空腹吃。

低血压跟高血压一样都是不容小视的病,平时一定要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如果有低血压的人尽量不要做大幅度的动作,以免晕倒,少女低血压应该保持生活规律,不要经常熬夜,平时要洗热水澡,多吃一些补血的东西,要多运动锻炼。

小编推荐:
血压低的老人要多吃这些食物 低血压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些水果 低血压人宜吃这些食物 哺乳期低血压吃什么好的最快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好?血压低食补方法 孕妇血压低会贫血吗,吃什么调理 低血压患者适宜吃什么 女人低血压食疗方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食物来治疗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低血压吃什么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的诊断...[详细]

在线医生

  •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张建青 立即咨询

    张建青副主任医师

    科室:

    重症救治、心血管常见病及多发病诊治

  • 王有恒 立即咨询

    王有恒副主任医师

    科室:

    暂无

    李金禧 立即咨询

    李金禧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病,高血脂、糖尿病、心律失常、高血压、心肌炎等疾病的治疗

  • 严善福 立即咨询

    严善福副主任医师

    科室:

    心脑血管疾病,肿瘤术后周围淋巴管障碍及血管微循环障碍,中医内科疑难杂病,男性科疾病

    沈鸿宝 立即咨询

    沈鸿宝主治医师

    科室:

    消化道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老慢支等疾病的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