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能吃榴莲吗?过多食用危害大

发布时间:2017-03-16 14:03:26 编辑:露露 92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榴莲的营养比较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它的气味也比较独特,让吃过的人都难以忘记。但是,你知道吗?吃榴莲也是有一些禁忌的。有时候大人们在一旁吃榴莲,孩子看见了也会想吃,那么3岁孩子能吃榴莲吗?

3岁孩子能吃榴莲吗?过多食用危害大

榴莲的营养比较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它的气味也比较独特,让吃过的人都难以忘记。但是,你知道吗?吃榴莲也是有一些禁忌的。有时候大人们在一旁吃榴莲,孩子看见了也会想吃,那么3岁孩子能吃榴莲吗?

很多大人平时会买一些榴莲回家吃,小孩子看到大人吃之后会觉得也特别好吃,因为榴莲是水果之王,大家经常吃榴莲的话,那么还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让我们的体质变得更好,很多人不知道榴莲能不能给孩子吃,因为小孩子太小了,怕给孩子吃了之后有什么不良反应,其实孩子可以吃的,但不要吃的太多。

果肉中含有大量淀粉、糖、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还含有维生素B1、B2、C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镁、磷、锌等丰富的矿物质,是一种营养密度高且均衡的热带水果。成熟的榴莲,会散发出一种类似硫化物的气味,甜而奇臭,令人望而却步。然而,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令身体强健,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属滋补有益的水果,在泰国常用来当作病人和产后妇女用来补养身体的补品;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

3岁孩子能吃榴莲吗?过多食用危害大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 但成人使用量每天不超过100克。

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榴莲含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应该进食。

它亦含较高的钾,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

榴莲是大补,有句老话不是说一个榴莲三只鸡么。

3岁孩子能吃榴莲吗?小孩子是可以吃榴莲的但是要注意量,因为小孩子的肠胃功能没有大人发育得好,榴莲再好,都是不能多吃的,如果一次性吃得太多了,是很容易诱发肠道疾病,甚至导致孩子拉肚子或者是肚子疼痛的现象,吃榴莲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冷藏之后给孩子吃,这样对孩子的危害就更大了。

小编推荐:
水果之王的榴莲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8岁小孩能吃榴莲吗,有哪些食用禁忌 10岁小孩能吃榴莲吗 哪种人不宜吃榴莲 孕妇能吃榴莲吗?当心4大危害 榴莲忘返 这样吃更美味 榴莲忘返 这样吃榴莲更美味 食物相生相克 九种食物和榴莲同食可丧命 榴莲瘦肉汤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3岁孩子能吃榴莲吗?过多食用危害大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榴莲

榴莲,又名韶子、麝香猫果,台湾地区俗称“金枕头”。属木棉科热带落叶乔木,树高15-20米,一般认为东印度和马来西亚是榴莲的原产地,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