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儿童可以吃枸杞子吗?小孩吃枸杞的6个好处

发布时间:2017-03-15 11:54:07 编辑:露露 22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枸杞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枸杞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疗效,常吃枸杞对人体有很好的作用,那么3岁儿童可以吃枸杞子吗

3岁儿童可以吃枸杞子吗?小孩吃枸杞的6个好处

枸杞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枸杞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疗效,常吃枸杞对人体有很好的作用,那么3岁儿童可以吃枸杞子吗?

3岁儿童可以吃枸杞子吗

枸杞功效繁多,但很多功效对于儿童来讲暂时用不上,所以家长也不用为了滋补孩子让孩子长期吃,偶尔的吃一些是不会有任何事情的,而且也会对小孩的身体起到一定的好处,比如明目养肝、提高免疫力,这些对于小朋友来讲只有好处没有任何坏处。

3岁儿童可以吃枸杞子吗?小孩吃枸杞的6个好处

小孩吃枸杞的好处有哪些

增强造血功能

枸杞所含枸杞多糖可保护白细胞,促进机体造血功能恢复。

抗疲劳

枸杞多糖能显著增加小鼠糖原、肝糖原储备量,提高运动前后血液乳酪脱氢酶总活力:降低小鼠剧烈运动后血尿素氮增加量,加快运动后血尿素氨的清除速率。这表明枸杞多糖对消除疲劳具有十分明显的作用。

抗辐射损伤

枸杞有抗y射线辐射、保护机体的作用,可作为辅助药物来配合放疗等抗肿瘤治疗,减轻放疗的毒副作用,提高疗效,保护机体的免疫功能。

提高视力

枸杞所含枸杞多糖可保护白细胞,促进机体造血功能恢复。

免疫调节

枸杞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这6种单糖成分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

人体的视网膜光感受器是由视黄醇和视蛋白所构成,枸杞中所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可在人本内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可生成视黄醇,从而提高视力,防止黄斑症。

提高呼吸道抗病能力

枸杞富含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能转化维生素A,具有维持上皮组织正常生长与分化的功能,量充足时可预防鼻、咽、喉和其他呼吸道感染,提高呼吸道抗病能力。

3岁儿童可以吃枸杞子吗?小孩吃枸杞的好处很多,适当吃点有益身体成长,可以泡水给孩子喝,但是一定不要吃多,每天5粒以内就行了,太多了容易导致孩子上火。

小编推荐:
常吃枸杞子有哪些好处? 价廉物美的枸杞子竟有这么多好处? 7岁小孩能吃枸杞子吗?小孩吃枸杞的好处有哪些 7岁小孩能吃枸杞子吗,怎么吃比较好 吃枸杞有哪些禁忌 11岁儿童能吃枸杞吗 1岁小孩能吃枸杞子吗 小孩吃枸杞好吗 14岁小孩能吃枸杞吗 吃枸杞有什么功效 12岁孩子能这样吃枸杞子吗?看完醒悟了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3岁儿童可以吃枸杞子吗?小孩吃枸杞的6个好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枸杞子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宁夏枸杞的干燥成熟果实。枸杞属于灌木或经栽培后而成大灌木,高1-3m。主茎数条,粗壮;小枝有纵棱纹,有不生叶的短刺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