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的幼儿能不能吃蜂蜜?儿童食用蜂蜜有讲究

发布时间:2017-03-15 10:40:36 编辑:露露 44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3岁的幼儿能不能吃蜂蜜?宝宝多大可以吃蜂蜜?我们都知道喝蜂蜜氺有很多好处可以缓解便秘,但是宝宝肠胃比较娇嫩,吃蜂蜜也要有所讲究

3岁的幼儿能不能吃蜂蜜?儿童食用蜂蜜有讲究

3岁的幼儿能不能吃蜂蜜?宝宝多大可以吃蜂蜜?我们都知道喝蜂蜜氺有很多好处可以缓解便秘,但是宝宝肠胃比较娇嫩,吃蜂蜜也要有所讲究。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有的父母恨不得把他捧在手心上,生怕他受一点伤害。宝宝的健康在父母的眼里是非常的重要的,宝宝在生活上,饮食上父母都非常的注意,蜂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我们很多人都喜欢吃,那3岁的幼儿能不能吃蜂蜜?可以吃一点,但一定要适量。

3岁的幼儿能不能吃蜂蜜?儿童食用蜂蜜有讲究

3岁的幼儿能不能吃蜂蜜?儿童食用蜂蜜有讲究

幼儿吃蜂蜜不宜餐餐必备

考虑到宝宝的味觉非常敏感,家长给宝宝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长期大量过浓的喝蜂蜜会使宝宝逐渐形成爱吃甜食的习惯。

幼儿吃蜂蜜也要考虑身体状况

蜂蜜可增强胃肠蠕动,缩短排便时间,但如果宝宝正在腹泻或者胃肠功能发育不全等情况下,最好不要给宝宝吃蜂蜜,以免适得其反加重病情。

幼儿吃蜂蜜冲调方法要得当

宝宝食用蜂蜜最好冲调成较淡的蜂蜜水再饮用。冲调蜂蜜时不要用刚烧开的热水来冲调,因为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酶类活性物质,高温会使酶失去活性。因此,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冲饮,这样更易于被吸收。

幼儿便秘不要完全依赖蜂蜜

蜂蜜虽对宝宝便秘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但是,蜂蜜中含有大量的单糖即果糖和葡萄糖,它们可直接被吸收利用而无需胃肠的分解,长期食用时会使胃肠变得懒惰起来。因此,宝宝便秘要从增加蔬菜、水果、饮水的量及合理饮食等多方面改善。

最后因为宝宝的味觉系统尚未成熟,如果过早的品尝带有甜味的蜂蜜,会影响宝宝的味觉系统。3岁的幼儿可以吃,一定要注意用法和用量。

小编推荐:
4个月宝宝便秘怎么办,能吃蜂蜜水吗 3岁婴儿能吃蜂蜜吗,宝宝吃蜂蜜的三大注意事项 3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蜂蜜吗,吃蜂蜜的禁忌有哪些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当心饮食禁忌 哮喘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上班族熬夜失眠吃什么好呢 西瓜皮梅汁的做法小妙招 润肺化痰 秋梨膏的做法小技巧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3岁的幼儿能不能吃蜂蜜?儿童食用蜂蜜有讲究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蜂蜜

蜂蜜,是昆虫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水量约为80%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