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失眠对胎儿有哪些影响,该吃什么调理

发布时间:2017-03-11 16:43:43 编辑:董璇 44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失眠”,闻之而色变。现在是一个竞争压力很大的社会,很多人因为生活、工作上的压力而患上了失眠。失眠是一件非常讨厌的事情,睡不好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活工作。很多准妈妈也有失眠的经历,但是孕妇失眠对胎儿有影响吗?孕妇失眠该吃什么调理呢?

孕妇失眠对胎儿有哪些影响,该吃什么调理

失眠”,闻之而色变。现在是一个竞争压力很大的社会,很多人因为生活、工作上的压力而患上了失眠。失眠真是非常讨厌,睡不好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活工作。很多准妈妈也有失眠的经历,但是孕妇失眠对胎儿有影响吗?孕妇失眠该吃什么调理呢?

孕妇失眠吃什么调理?

孕妇失眠不仅会影响自身情绪和精神状态,还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同时还让家里人担心不已。那么孕妇失眠吃什么好呢?通过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改善失眠的现象呢?

助眠佳品——牛奶

普通人喝牛奶可以助眠,其实对孕妇来说也是一样的,而且喝牛奶对孕妇好处不少。牛奶为什么能够助眠呢?正因为牛奶中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另一种就是有点类似吗啡的物质,小编建议在牛奶中加些糖,助眠效果更佳。孕妇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够帮助入眠和睡得更香。

安神催眠——米

米其实也有着较高含量的色氨酸,所以为什么一些人吃饱米饭之后就开始犯困。在100克米里面含有202毫克的色氨酸,催眠作用显著。建议在睡前半个钟适量吃一些用米熬成稍微浓稠的粥,帮助安睡。

孕妇失眠对胎儿有哪些影响,该吃什么调理

镇静安神——葵花籽

孕妇在睡觉之前吃一些葵花籽,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同时还帮助消食化滞、镇静安神、促进睡眠。其次,还有蜂蜜、莲子、核桃、红枣、豆类、百合等食物,和葵花籽一样,在睡前吃可以帮助睡眠得到改善。

孕妇失眠对胎儿的影响:

1、如果孕妇在怀孕4-10周的时候情绪过度不安,可能会导致胎儿口唇畸变,出现颚裂性兔唇。

2、如果孕妇因为失眠而导致精神过度紧张,还可能打破大脑皮层和内脏之间的平衡关系,导致失调,引起循环系统功能出现紊乱的现象,最后可导致胎盘早期剥离,甚至造成胎儿死胎。

所以,孕妇怀孕期间一定要懂得放松心情,保持情绪稳定以及充足的睡眠。如若已经患上了失眠,请调节好自己的心情,与家人多沟通,睡前不要想太多,平时再吃点有助于睡眠的食物,只要心态好了。睡眠 质量也就上来了。

小编推荐:
失眠吃哪些食物好? 失眠多梦可以通过饮食进行改善 经常失眠要多吃这些食物 常吃这些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中年妇女患上失眠症的五大危害,吃什么调理 妇女失眠吃什么改善 女性经期失眠吃什么好 少女睡眠不好应该吃什么来改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孕妇失眠对胎儿有哪些影响,该吃什么调理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失眠吃什么

失眠是世界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因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亦或者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亦或者质量差等,危害着人类的身体健...[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

怀孕初期(1-13周)指的是怀孕第一周到十三周期间。在孕早期,孕妇身体会有较为强烈的症状,孕妇开始出现早孕反应(疲劳,乏力,嗜睡,食...[详细]

在线医生

  • 郭晓光 立即咨询

    郭晓光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内外妇儿常见病及多发病,专攻精神心理学

    尹建峰 立即咨询

    尹建峰住院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强迫焦虑,恐怖等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治疗

  • 张兰芳 立即咨询

    张兰芳住院医师

    科室:

    针灸治疗各类急慢性痛症、中风后遗症、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性关节炎、面瘫、失眠、慢性胃肠炎、慢性疲劳综合症等疾病。

    李颖 立即咨询

    李颖主治医师

    科室:

    术后疲劳、术后胃肠功能紊乱、失眠、抑郁、中风后遗症及各类痛证和亚健康状态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范宇鹏 立即咨询

    范宇鹏主治医师

    科室:

    纯中医调治亚健康、失眠、慢性疲劳综合征、焦虑抑郁状态、头痛、头晕、顽固口腔溃疡及产后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