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4-11-10 17:04:37 编辑:晨晨 279人关注 我要评价

脑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龟板胎盘膏

龟板300克,胎盘1具,阿胶200克,红糖1公斤。脑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先用清水把胎盘漂洗干净,切块,龟板捣碎,一起放人砂锅中,加水适量,文火煎煮,过滤取汁,余渣再先后加水煎煮2次左右,取汁备用。合并3次滤液,以文火浓缩到500毫升左右,脑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投入捣碎的阿胶溶化,再加红糖收膏,放在阴凉处贮存备用。每次2食匙,每日3次,空腹温开水冲服。以上为一疗程量。

方中龟板具有滋阴潜阳,益肾健骨之效;脑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胎盘有补气、养血、益髓之功效。《木草从新》中称其能“大补元气,理血分,疗诸虚百损”。

现代的药理研究证实,胎盘有增强机体抵抗力的作用脑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阿胶能补血、滋阴、润肺,为治血虚的要药。此膏方用于脑动脉硬化症,具有补气滋阴,养血益精充脑的功效。

2、鹿角胶粥

鹿角胶20克,枸杞子30克,粳米100克。脑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先煎粳米和枸杞为粥后,加入鹿角胶,使其深化,再煮二三沸即可。早晨空腹以粥代食,可加糖调味。半个月为一个疗程。

方中鹿角胶是鹿角煎熬而成的脱块,脑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有补血益精之功效。《本草汇言》中称其为“壮元阳,补血气,生精髓之良药”;

脑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现代医学认为,其可“补脑强心”。脑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枸杞子能滋肾补肝益精,《食疗本草》中记载,枸杞子能“坚筋耐老,补益筋骨,能益人,去虚劳”。枸杞子确有抗衰老、抗动脉硬化和降脂作用。加入适量粳米,具有补脾养胃,顾护骨气之效。此药粥治疗脑动脉硬化,有补肝肾,益精血之功用。

脑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可以也可以有效的帮助患者治疗疾病,改善患者的身体状况,加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小编推荐:
老人脑动脉硬化吃些什么呢 吃什么预防动脉硬化比较好呢 动脉硬化不适宜吃什么呢 老人动脉硬化应吃什么呢 吃什么能够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最好吃什么 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呢 动脉硬化食疗佳品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脑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动脉硬化吃什么

动脉硬化可使动脉管壁增厚、管腔变窄、变硬而失去弹性,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成为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因素。而导致脉硬化...[详细]

龟板

本品为常用中药,原名"龟甲","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目前商品中,由于加工方法不同,分为"血板"和"汤板"二类,习惯认为以血板为佳。...[详细]

在线医生

  • 赵兆琳 立即咨询

    赵兆琳副主任医师

    科室:

    疑难通风病(痛风关节炎、痛风关节肿、痛风肾病等);疑难脉管病(糖尿病足坏疽。动脉硬化、静脉血栓及溃疡、免疫性血管炎等);与脉管病相关的颈胸腰腿综合症

    周剑 立即咨询

    周剑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的CT和MR影像诊断,影像指导下的脑血管疾病个体化医疗

  • 周海 立即咨询

    周海主任医师

    科室:

    普通放射、体部CT和MRI诊断为主,并擅长使用PACS网络系统

    隗冬梅 立即咨询

    隗冬梅副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各种成人和儿童心脏疾病、血管疾病的超声诊断,尤其擅长经食管超声心动图诊断。从业至今成功进行心、血管超声学诊断十余万例,对先天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肌病、肺血管疾病、心力衰竭、心脏肿瘤、动脉硬化、动脉炎、静脉血栓等疾病的超声诊断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 杨松 立即咨询

    杨松住院医师

    科室:

    暂无

    姚文芳 立即咨询

    姚文芳住院医师

    科室: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