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老母鸡赛砒霜 2年的老母鸡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3-10 09:53:09 编辑:董璇 394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老母鸡炖汤是一道大补的菜,但是也有句老话说“三年的老母鸡赛砒霜”,不太敢吃,是不是鸡龄越大毒素越高呢?2年的老母鸡能吃吗?是不是真的有毒素?其实2年的母鸡还不算老,是可以吃的。

三年的老母鸡赛砒霜 2年的老母鸡能吃吗

老母鸡炖汤是一道大补的菜,但是也有句老话说“三年的老母鸡赛砒霜”,不太敢吃,是不是鸡龄越大毒素越高呢?2年的老母鸡能吃吗?是不是真的有毒素?其实2年的母鸡还不算老,是可以吃的。

2年的老母鸡能吃吗?

2年的老母鸡能吃吗?老母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身壮体的作用。老母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老母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2年的母鸡成不上老母鸡,如果实在不放心的话,可以选择扔掉鸡头和鸡尾。

日常生活中怎样挑选新鲜鸡肉呢?

活鸡被宰后,血放出来,肉的颜色就会发白。如果肉质发红、发黑,这样的鸡不是病鸡就是死鸡。因此,买鸡肉时最好买颜色发白的。还有一些方法可以判断鸡肉的好坏。如果鸡肉外层微干,不发黏,用手指压后立即复原,无异味,则说明鸡肉比较新鲜。还可通过看翅膀识别注水鸡,如果发现翅膀上有红针眼,就证明鸡肉被注了水。用手捏一捏皮层,如果感到明显打滑,也可能意味着注过水。

此外,不少市民会认为速冻鸡的营养价值比不上现宰鸡,然而,专家表示,速冻鸡和现宰鸡在营养上没有区别。在禽流感肆虐的当下,人们一定要远离活禽交易和现场宰杀,避免染上病毒。另外,带血丝的白斩鸡也不要吃。

2年的老母鸡能吃吗?鸡龄越大鸡肉越老,所以一般选择炖老母鸡汤吃比较好吃,营养价值丰富。老母鸡的确是有毒素的,但是她的毒素都聚集在鸡头上,养了几年的老母鸡是可以吃的,为了安全起见,只要把鸡头和鸡尾扔掉就行了。

小编推荐:
10几年的老母鸡能吃吗?是不是真的有毒 清炖鸡汤的制作方法 莲子龙骨炖鸡的做法小技巧 谈谈入秋能吃羊排吗 香菇母鸡汤如何做呢 草果豆蔻炖母鸡怎样做 高血压能吃老母鸡吗 糖尿病人能吃老母鸡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三年的老母鸡赛砒霜 2年的老母鸡能吃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母鸡

母鸡是大家都熟识的一种滋补佳品,也是在生活中最经常食用的一种补品。很多病人和所有坐月子的妈妈都会选用母鸡汤来作为补身。母鸡中就富含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