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小孩能吃榴莲吗 哪种人不宜吃榴莲

发布时间:2017-03-08 16:01:02 编辑:露露 63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榴莲会散发出一种气味,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榴莲气味难闻,那些喜欢吃榴莲的人就不知道了。然而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令身体强健,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属滋补有益的水果,10岁小孩能吃榴莲吗

10岁小孩能吃榴莲吗 哪种人不宜吃榴莲

榴莲会散发出一种气味,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榴莲气味难闻,那些喜欢吃榴莲的人就不知道了。然而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令身体强健,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属滋补有益的水果,10岁小孩能吃榴莲吗?

榴莲是水果之王,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正因为榴莲营养成分较多,营养的吸收也会比较困难,小孩子的脾胃比较虚弱,所以需要少量的食用,以防出现过量食用后脾胃不适或“上火”的现象。

10岁小孩能吃榴莲吗 哪种人不宜吃榴莲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会上火。10岁小孩能吃榴莲吗?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榴莲含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的小孩宜少吃,儿童糖尿病患者更不应该进食。榴莲亦含较高的钾,患有肾病及心脏病的小孩应少吃。小孩吃过榴莲后可以多喝些水,或是搭配着山竹一起吃,可以起到去火的功效。

10岁小孩能吃榴莲吗?小孩是可以吃榴莲的,适量的吃可以的,但不能吃过多,吃后要多喝水,有助消化,要不很易上火。不要太担心,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但是一定要注意卫生,小儿的肠道不是吸收不是特别好,尽量不要吃冰凉的食物。

小编推荐:
水果之王的榴莲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8岁小孩能吃榴莲吗,有哪些食用禁忌 3岁孩子能吃榴莲吗?过多食用危害大 孕妇能吃榴莲吗?当心4大危害 榴莲忘返 这样吃更美味 榴莲忘返 这样吃榴莲更美味 食物相生相克 九种食物和榴莲同食可丧命 榴莲瘦肉汤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10岁小孩能吃榴莲吗 哪种人不宜吃榴莲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榴莲

榴莲,又名韶子、麝香猫果,台湾地区俗称“金枕头”。属木棉科热带落叶乔木,树高15-20米,一般认为东印度和马来西亚是榴莲的原产地,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