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鱼肝油吃到多大 10岁儿童能吃鱼肝油吗

发布时间:2017-03-07 14:33:58 编辑:露露 61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宝宝出生后不久,妈妈们就会给宝宝补充各种营养元素,如:钙、锌、维生素、鱼肝油等。今天给大家说的是如何补充鱼肝油?宝宝多大要开始补充鱼肝油?宝宝每天要吃多少鱼肝油?10岁儿童能吃鱼肝油吗?

小孩子鱼肝油吃到多大   10岁儿童能吃鱼肝油吗

宝宝出生后不久,妈妈们就会给宝宝补充各种营养元素,如:钙、锌、维生素、鱼肝油等。今天给大家说的是如何补充鱼肝油?宝宝多大要开始补充鱼肝油?宝宝每天要吃多少鱼肝油?10岁儿童能吃鱼肝油吗?

正常宝宝每天要吃多少鱼肝油

10岁儿童能吃鱼肝油吗?宝妈们一定要注意量,不可让孩子多吃。根据大量的研究发现,宝宝每天需要10微克(相当于400单位)的维生素D和400 微克(相当于1330单位)的维生素A,一旦吃得较多,将储存在肝脏和皮下脂肪里,但是过量会引起中毒。不过,只要每天吃的维生素D不超过20~25微克 (800~1000单位),维生素A不超过2000微克(6670单位),就不会过量。

小孩子鱼肝油吃到多大   10岁儿童能吃鱼肝油吗

宝宝多大开始补充鱼肝油

鱼肝油应该从宝宝出生后15天(也就是第三周)就开始补充,最初每天吃一滴。如果大便正常,一周后就可以加到每天2滴,逐渐增加,直到每天吃一丸。只要宝宝没有腹泻,就一直吃到2周岁,10岁儿童能吃鱼肝油。

日常饮食中补充维生素D是不够的

在日常食物中,维生素D的含量很少,哪怕是母乳,每升中最少的只有10个单位维生素 D,即使产妇服用鱼肝油,母乳中的维生素D最多也不过70单位/升,远远达不到宝宝每天需要400单位的要求。其他食物中的含量则更少,如每100克猪肝只有25个单位,每个鸡蛋不超过50单位,所以依靠食物来补充维生素D,无异于杯水车薪,远远不够。

2岁后的宝宝要多晒太阳

宝宝的皮肤如果能直接受到太阳光的照射,就能合成维生素D的初级产品(D3原),它能根据人体是否需要慢慢转变成维生素D3,并供人体使用。2岁以后宝宝受到阳光照射的机会很多,所以一般不需要再吃鱼肝油了。

大家要认识到鱼肝油不是滋补药品,不是用量越多越好,相反,过多摄入维生素A、D有中毒的危险,因此,要根据是用来预防还是治疗佝偻病或夜盲症,正确选择剂型、用量及使用期限,以防过量,宝妈们都了解了吧。

小编推荐:
鱼肝油有哪些营养价值? 7岁儿童可以吃鱼肝油吗?鱼肝油的适用人群 妇女近视眼吃什么改善 12个月小孩能吃鱼肝油吗?吃了有没有补钙作用 12岁孩子吃那种鱼肝油比较好?妈妈们对号入座 鱼肝油软膏有什么作用 详细介绍鱼肝油是什么 请问鱼肝油吃到什么时候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小孩子鱼肝油吃到多大 10岁儿童能吃鱼肝油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鱼肝油

狭义的鱼肝油由海鱼类肝脏炼制的油脂。广义的鱼肝油还包括鲸、海豹等海兽的肝油。常温下呈黄色透明的液体状,稍有鱼腥味。常用于防治夜盲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