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几年的老母鸡能吃吗?是不是真的有毒

发布时间:2017-03-06 15:40:43 编辑:露露 224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10几年的老母鸡能吃吗?老母鸡汤的营养价值鸡是高蛋白质食物,蛋白质的质与量均优。蛋白质主要在肌肉中,它不易溶解于水中,加热后即凝固,只有少量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能溶于鸡汤中。由于这些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的存在,加过盐后汤的味道很鲜。

10几年的老母鸡能吃吗?是不是真的有毒

10几年的老母鸡能吃吗?老母鸡汤的营养价值鸡是高蛋白质食物,蛋白质的质与量均优。蛋白质主要在肌肉中,它不易溶解于水中,加热后即凝固,只有少量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能溶于鸡汤中。由于这些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的存在,加过盐后汤的味道很鲜。

但根据实验证明,鸡汤中的蛋白质成份只有鸡肉中的7%左右。如果要选择鸡的养分,应该是选鸡的蛋白质,只喝鸡汤不吃鸡肉,就丢失了93%左右的蛋白质。当然鸡汤中的营养也不都如蛋白质那么少,许多水溶性营养素经过加热久煮多溶于鸡汤中,而剩在鸡肉中的则甚少,如维生素B1,鸡汤中远远多于煮过汤的鸡肉。 当我们补充营养时,事先要考虑补充什么营养素,如果要补充蛋白质,选择老母鸡是对的,但喝鸡汤也要一同吃鸡肉,否则是达不到目的的。10几年的老母鸡能吃吗?老母鸡本身就因为“年龄”的原因已经肉质发老,加上很多人在做老母鸡汤的时候会煲很久,老母鸡的精华已经融进汤内,只要喝汤就行了。老母鸡汤的功效还是主要体现在汤上,对于怕胖的人来说喝汤就好了。

可以吃,但母鸡不是越老越好,以饲养一年内的母鸡为好。原因:(1)多年的老母鸡含有过分的鸡油,并且是时间越长,脂肪含量的比例越高,这同所有的动物,甚至同人类的身体发展规律都是一样的,越老越会出现肌肉比例的下降,而脂肪比例的增加。(2)老母鸡肌肉比例下降同时伴随肌肉的萎缩,其肌肉弹力纤维减少使肌肉的保水能力下降,鸡肉粗韧,而结缔组织老化使久煮难烂,从而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

但是头和内脏等不要吃 因为年头久沉积了一定的铅毒素等 肉是没问题的 但纤维太粗了要炖烂,不是病死的一般是没有问题的高温汤煲的话反而更有些营养毕竟自己家养的不会有什么激素类的东西放心吧。

小编推荐:
三年的老母鸡赛砒霜 2年的老母鸡能吃吗 清炖鸡汤的制作方法 莲子龙骨炖鸡的做法小技巧 谈谈入秋能吃羊排吗 香菇母鸡汤如何做呢 草果豆蔻炖母鸡怎样做 高血压能吃老母鸡吗 糖尿病人能吃老母鸡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10几年的老母鸡能吃吗?是不是真的有毒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母鸡

母鸡是大家都熟识的一种滋补佳品,也是在生活中最经常食用的一种补品。很多病人和所有坐月子的妈妈都会选用母鸡汤来作为补身。母鸡中就富含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