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10个月小孩能吃蘑菇吗?

发布时间:2017-03-06 10:42:14 编辑:露露 53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蘑菇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而且经常吃蘑菇,可促进人体对其他事物营养的吸收。

蘑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10个月小孩能吃蘑菇吗?

蘑菇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而且经常吃蘑菇,可促进人体对其他事物营养的吸收。

10个月小孩能吃蘑菇吗?阳光是维生素D的“催化剂”,其中的紫外线能促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蘑菇也能合成维生素D。据美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蘑菇是膳食中维生素D的丰富来源,宝宝食用蘑菇有利于骨骼健康发育。

蘑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包含人体必需的赖氨酸等8种氨基酸,含量接近于肉类和蛋类,明显高于蔬菜和水果,可消化率达70%~90%,享有“植物肉”之称,最适合孩子食用。

蘑菇还含有丰富的矿质元素,例如蘑菇富含的微量元素硒,能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提高身体免疫力。

蘑菇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D对宝宝骨骼健康发育和疾病预防具有特殊效果,维生素A可保护宝宝视力,维生素C可防止宝宝患坏血病等。

另外,蘑菇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宝宝食用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的作用。

10个月小孩能吃蘑菇吗?答案是可以的,香菇维生素D含量最高,冬菇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草菇含丰富的维生素C,让孩子多吃蘑菇食品,对生长发育有益。

小编推荐:
3岁小孩能吃蘑菇吗?蘑菇的作用有哪些 2岁宝宝能吃蘑菇吗,最适合宝宝吃的蘑菇做法 12个月宝宝能吃蘑菇吗?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鲜虾蘑菇烧豆腐的制作方法 小鸡炖蘑菇的具体做法 芝士蘑菇烩饭的做法小技巧 春节家宴的菜谱有哪些 酥烤蘑菇酿肉的做法小技巧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蘑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10个月小孩能吃蘑菇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蘑菇

蘑菇是食用菌真菌门担子菌亚门层菌纲伞菌目黑伞科蘑菇的子实菌盖及菌柄,通常与平菇、草菇、和香菇一起并称为对人体有益的常用“四大食用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