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的好处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16-03-16 15:38:50 编辑:雪梅 71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荔枝的好处有哪些呢?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吃荔枝的好处你了解多少

你了解荔枝的好处有哪些吗?荔枝原产于中国,色、香、味皆美,驰名中外,有"果王"之称。荔枝是亚热带果树,常绿乔木,高可达20米,偶数羽状复叶,园锥花序,花小,无花瓣,绿白或淡黄色,有芳香。果皮多数鳞斑状突起,鲜红,紫红。果肉鲜时半透明凝脂状,味香美。属无患子科植物。

荔枝的好处很多,据分析,每一百毫升果汁中含有维生素丙13.20~71.72毫克,含有可溶性固形物12.9~21%,为增进身体健康的营养品。

荔枝性甘温,具有补气养精、散寒行气的作用,阴虚体质的人,特别是患有慢性扁桃体炎、咽喉炎的人,多吃荔枝会加重"虚火",故民间有"一颗荔枝三把火"的说法。

123下一页
小编推荐:
荔枝虽好吃 吃多了易得“荔枝病” 荔枝糯米炖猪肚的做法小妙招 荔枝烩丝瓜的做法小妙招 盘点孕妇不能碰的水果有哪些 夏季瘦身补水的水果有哪些 孕妇吃荔枝有哪些好处 注意适量食用 关于孕妇吃荔枝的常识有哪些 介绍荔枝蜜上火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吃荔枝的好处你了解多少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荔枝

荔枝,为无患子科植物荔枝的果实,原产于我国南部,以广东、广西、福建、四川、台湾、云南等地栽培最多。每年6~7月间果实成熟时采收,剥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