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山药的具体做法

发布时间:2016-03-11 16:00:25 编辑:正燕 104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山药和蓝莓都是比较常见的食物,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特别高,能够软化血管,增强人的抵抗力。所以山药蓝莓怎么做比较好吃呢?山药蓝莓有什么功效?

蓝莓山药的具体做法

蓝莓山药

1、将山药冲去外层的土,带上厨房用胶皮手套,用刮刀刮去山药的外皮。然后用水清洗干净。山药肉上有一层白色透明的黏液,如果沾到皮肤上会非常痒。因此,在削山药和洗山药时,一定记得带上厨房橡胶手套。山药蒸熟之后,就不用担心啦。

2、蒸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后,放入切成段的山药,用大火蒸20分钟,直到山药变软。山药的品种各地会有不同,在购买时,记得问下超市的工作人员,或者菜市场的商贩,哪种是口感绵软的山药。有一种山药的口感是脆脆的,不太适合做这道菜。

3、小锅中倒入清水,加入蓝莓果酱和冰糖,用大火煮开后,转成小火继续熬制,直到蓝莓酱和清水,变得粘稠,倒出冷却。蓝莓果酱加水稀释,并加入冰糖或蜂蜜熬制之后,口味会更好。不太建议直接用蓝莓果酱淋在上面。颜色太暗,而且过于粘稠,会形成黑黑的一堆,不太好看。

4、山药蒸好后,用筷子戳一下,如果中间没有硬芯,能轻松穿透即可拿出,稍微冷却一下。趁着山药温热的时候,放在案板上,先用刀按压碎,再放入碗中用勺子压成更细腻的泥状,不要有结块。

5、在山药泥中加入盐和淡奶油充分搅匀。将裱花嘴放入裱花袋中,再将山药泥放入,然后挤入杯中。最后,淋上蓝莓酱即可。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7个月婴儿可以吃蓝莓吗,蓝莓怎么做辅食给宝宝吃 1岁的宝宝可以吃蓝莓吗,吃蓝莓的好处有那些 蓝莓山药怎么吃好呢 蓝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蓝莓酱拌梨的做法小妙招 抗衰老永久青春多吃哪些紫色蔬果呢 蓝莓营养价值高 孕妇能吃吗 白领常吃蓝莓预防干眼症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蓝莓山药的具体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蓝莓

莓(Blueberry),意为蓝色的浆果之意,是杜鹃花科越桔属野生落叶灌木,一种是低灌木,矮脚野生,颗粒小,但花青素的含量很高;第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