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的功效和作用与禁忌

发布时间:2016-03-11 14:57:33 编辑:正燕 147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很多的人很喜欢吃金桔,金桔也有很多的功效。但是吃金桔时一定要小心,因为有的人是不适合吃金桔的,还有吃金桔一定要适量下面介绍了一些吃金桔的禁忌,马上跟着小编去看看吧!

金桔的功效和作用与禁忌

很多的人很喜欢吃金桔,金桔也有很多的功效。但是吃金桔时一定要小心,因为有的人是不适合吃金桔的,还有吃金桔一定要适量下面介绍了一些吃金桔的禁忌,马上跟着小编去看看吧!

金桔

别名:金柑、夏橘、金枣、寿星柑、给客橙、金蛋、罗浮

分类:水果、柑橘类

五行属性:金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禁忌人群】:凡口舌碎痛,齿龈肿痛者忌食

金桔介绍

金桔,又名金柑,属芸香科,是著名的观果植物。特别是在广东及香港地区,很多市民为图吉利在春节购买。金橘为常绿灌木。花单生,白色,芳香。果多为椭圆形,金黄色,有光泽,部分品种可食用。多以嫁接法繁殖。

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3米,通常无刺,分枝多。叶片披针形至矩圆形,长5-9厘米,宽2-3厘米,全缘或具不明显的细锯齿,表面深绿色。光亮。背面表绿色,有散生腺点;叶柄有狭翅,与叶片边境处有关节。单花或2-3花集生于叶腋,具短柄;花两性,整齐,白色,芳香;萼片5;花瓣5,长约7毫米,雄蕊20 -25毫米,不同程度的合生成若干束;雌蕊生于略升起的花盘上。果矩圆形或卵形,金黄色。果皮肉质而厚,平滑,有许多腺点,有香味。原产我国南部。果生食或制作蜜饯,入药能理气止咳。

金桔的营养价值

1. 金橘对防止血管破裂,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减缓血管硬化有良好的作用;

2. 金橘对血压能产生双向调节,高血压、血管硬化及冠心病患者食之非常有益;

3. 金橘有行气解郁,消食化痰,有生津利咽醒酒的作用;

4. 常食金橘还可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 金桔的食用效果

小编推荐:
金桔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 金桔柠檬茶的具体做法 上火能吃金桔吗 金桔怎么吃最养生呢 李嘉欣产后减肥餐 得了慢性肝炎吃什么水果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金桔的功效和作用与禁忌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金桔

金桔,又名金柑,属芸香科,是著名的观果植物,原产我国,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栽培历史。据明嘉靖浙江志[公元1552~1566年]记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