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头的食疗效果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3-11 14:48:09 编辑:正燕 48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荞头有消食的功效,可以帮助分泌胃酸和消化食物,用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荞头的食疗效果有哪些

1.消食

荞头有消食的功效,可以帮助分泌胃酸和消化食物,用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2.止呕消嗳

荞头有止呕消嗳的功效,可以降低胃气,调理脾胃。

3.和胃

荞头有和胃的功效,可以暖胃,用于治疗胃寒症。

4.健脾

荞头有健脾的功效,用于治疗由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导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

5.安神除烦

荞头富含碳水化合物,能够补充大脑消耗的葡萄糖,缓解脑部葡萄糖供养不足而出现的疲惫、易怒、头晕、失眠、夜间出汗、注意力涣散、健忘、极度口渴、沮丧、化紊乱,甚至出现幻觉。

小编推荐:
荞头怎么炒好吃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荞头的食疗效果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荞头

荞头为石蒜科,多年生宿根作物,作两年生栽培,分蘖力强,鳞茎簇生于短缩茎上,呈卵状短圆形,鳞衣及肉均为白色。叶丛生,中空,细长,有不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