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头怎么炒好吃呢

发布时间:2016-03-11 14:44:23 编辑:正燕 125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荞头新鲜上市,跟LG逛市场时见有得卖,我俩都喜欢吃这个,赶紧买上一把,用它来炒腊肉是个不错的搭配,并且借助了腊肉肥膘部分炸出来的油炒荞头,真的好香好香咧,一份飘着豆豉的豉香,蒜头的蒜香,荞头的清香,腊肉的腊香,还有着一点点微辣的口感,让人胃口大开,真正一道名副其实的米饭杀手。

荞头怎么炒好吃呢

荞头新鲜上市,跟LG逛市场时见有得卖,我俩都喜欢吃这个,赶紧买上一把,用它来炒腊肉是个不错的搭配,并且借助了腊肉肥膘部分炸出来的油炒荞头,真的好香好香咧,一份飘着豆豉的豉香,蒜头的蒜香,荞头的清香,腊肉的腊香,还有着一点点微辣的口感,让人胃口大开,真正一道名副其实的米饭杀手。

食材:

腊肉150克 荞头150克 青红椒50克 蒜子15克

辅料:

盐适量 糖0.5茶匙 生抽1茶匙 蚝油1茶匙 豆豉15克

做法:

1.准备食材。

2.荞头切段,腊肉切片,青红椒切粗丝,蒜子切片。

3.锅烧热,不放油,直接下腊肉煸炒。

4.炒至腊肉吐油,并且略带焦黄后盛出。

5.用煸炒过腊肉的油炒香豆豉与蒜片。

6.青红椒丝入锅炒软。

7.接着把荞头段放入锅内,大火快炒。

8.并调入适量盐,糖,生抽,蚝油。

9.最后放入腊肉。

10.大火炒匀,即可出锅。

小语:

1.豆豉与腊肉都有咸味,再放带咸味的调料就要注意份量。

2.荞头不宜久炒,刚刚熟的时候最好吃,脆且嫩,还带着一点清甜味。

小编推荐:
荞头的食疗效果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荞头怎么炒好吃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荞头

荞头为石蒜科,多年生宿根作物,作两年生栽培,分蘖力强,鳞茎簇生于短缩茎上,呈卵状短圆形,鳞衣及肉均为白色。叶丛生,中空,细长,有不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