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3-10 17:14:06 编辑:正燕 81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大家都知道香蕉有润肠通便、安神补脑和补铁补血的功效,但是你知道吗?你扔掉的香蕉皮功效也不小哦!香蕉皮有哪些功效与作用?据说香蕉皮还能治疾病,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来看看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香蕉有润肠通便、安神补脑和补铁补血的功效,但是你知道吗?你扔掉的香蕉皮功效也不小哦!香蕉皮有哪些功效与作用?据说香蕉皮还能治疾病,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来看看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皮的功效

1.保湿

面部干燥的朋友,可用香蕉皮内侧贴在脸上(皮的内侧朝脸皮的一面),晾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变得滋润光滑。

2.治口腔发炎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其干品加上火炭母一起煲水,加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还有通便的作用。

3.治脚气

香蕉皮还可以治脚气。常用香蕉汁擦脸涂手,可以有效防止皮肤老化、瘙痒、脱皮等皮肤问题。

4.涂抹伤口

吃完香蕉,根部剩下的那点,你就不要吝啬了,直接可以拿来均匀地涂抹在伤口,每天涂4-5次、连续几天,不仅伤口能够很快愈合,而且可以保持皮肤的润滑、光洁。

小编推荐:
香蕉有哪些好处? 常吃香蕉有哪些益处 9个月小孩能吃香蕉吗,吃香蕉的注意事项 吃香蕉有哪些注意事项,7个月婴儿能吃香蕉吗 孕妇能吃香蕉吗?对便秘有什么作用 香蕉皮可以去斑吗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肝硬化吃什么水果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香蕉

香蕉为芭蕉科植物甘蕉的果实。原产亚洲东南部,我国南方各地均有栽培,以台湾、广东最多。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经处理脱涩后,洗净鲜用。我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