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太鱼干怎么吃呢

发布时间:2016-03-09 14:35:16 编辑:正燕 232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明太鱼是鳕鱼的一种,味道很鲜美。晒成鱼干后的鱼,通常用来凉拌,烧烤,煎制,炖汤,做法很多。下面小编为你介绍明太鱼干怎么吃呢?

明太鱼干怎么吃呢

香煎干明太鱼

原料:带皮干明太鱼2条  葱花1茶匙(5克)   蒜泥2茶匙(10克)

调料:辣椒酱3汤匙(45ml) 粗辣椒面2茶匙(10克)  糖1汤匙(15克)  生抽1汤匙(15ml)  香油2茶匙(10ml)  糯米粉20克  盐1/4茶匙(约1克)

做法:

1) 将干明太鱼放入凉水中浸泡20分钟,变软后用厨房纸擦干明太鱼的水份,在有皮的那面,浅浅的切一刀,隔2cm处再切一刀,一直切到尾部。

2) 将辣椒酱,辣椒面,糖(10克),生抽,蒜泥(5克)放入一个容器中搅拌均匀,这是煎鱼用的酱料。

3) 取一个小碗,里面倒入香油,盐,蒜泥(5克),糖(5克)搅拌均匀,这是腌干明太鱼用的小料。

4) 将腌干明太鱼用的小料均匀的涂抹在鱼身上,然后在鱼的两面都均匀的粘满糯米粉。

5) 锅中倒入比平时炒菜多的油加热,待油温5成热时,改成中火放入明太鱼,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大约需要4分钟)盛出。

6) 接着将煎鱼用的酱料,均匀的涂在鱼的一面,放入锅中,用中小火煎1分钟,然后翻面,再涂一层酱料,煎1分钟。

7) 最后,撒上葱花和芝麻就可以吃啦。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明太鱼炖豆腐的具体做法 明太鱼裙带清汤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明太鱼干怎么吃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明太鱼

明太鱼,鳕形目鳕亚目鳕科狭鳕属的1种,狭鳕身体长形,后部侧扁,体长可达900毫米,体长为体高的6.6~10.2倍,为头长的4.1~4...[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