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太鱼裙带清汤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03-09 14:16:15 编辑:正燕 24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明太鱼裙带清汤味道清淡鲜香,晒干的裙带菜,用水浸泡饱满后,用香油炒制香嫩,香油使裙带菜更加嫩软滋润。与蒜蓉一起炒香,让蒜蓉的香味更好的进入裙带菜中,当香味融合后,放入明太鱼干和水一起炖煮,并加入少许的调味料来提味,使汤浓而不腻,菜嫩而味厚。

明太鱼裙带清汤的做法

明太鱼裙带清汤味道清淡鲜香,晒干的裙带菜,用水浸泡饱满后,用香油炒制香嫩,香油使裙带菜更加嫩软滋润。与蒜蓉一起炒香,让蒜蓉的香味更好的进入裙带菜中,当香味融合后,放入明太鱼干和水一起炖煮,并加入少许的调味料来提味,使汤浓而不腻,菜嫩而味厚。

原料:裙带菜50克、明太鱼干1只、水2升、清酱油2勺、盐少许、胡椒粉少许、蒜蓉2勺、香油4勺

主料:鱼

香料:蒜

调味料:酱油

作法:

1、将干的裙带菜泡开,稍加冲洗,控水待用。

2、汤锅烧热后放入泡开的裙带菜,倒入香油四勺,小火炒拌均匀。

3、倒入蒜蓉2勺,继续炒拌2分钟左右,然后放入明太鱼干,和多半锅水的白开水。盖锅盖中火炖煮。

4、煮10分钟左右,倒入清酱油2勺、盐少许、胡椒粉少许、稍煮便可出锅。

营养成份:

裙带菜的营养: 裙带菜性凉,味甘咸;有清热、生津、通便的功效。由于裙带菜生长在海中,本身具有很高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并且这些营养元素非常利于人体吸收。对于贫血的女性是很好的补铁、补锌食材。对于高血压、血脂的人,裙带菜还有防止脑血栓发生,改善和强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及降低高血压等作用。

小编推荐:
明太鱼干怎么吃呢 明太鱼炖豆腐的具体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明太鱼裙带清汤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明太鱼

明太鱼,鳕形目鳕亚目鳕科狭鳕属的1种,狭鳕身体长形,后部侧扁,体长可达900毫米,体长为体高的6.6~10.2倍,为头长的4.1~4...[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