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怎么吃呢

发布时间:2016-03-05 16:37:00 编辑:正燕 339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番石榴是一种热带水果,尤其在台湾非常有名,台湾人都称作芭乐,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水果。番石榴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你知道番石榴怎么吃才最有营养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番石榴怎么吃,赶紧来看看吧!

番石榴怎么吃呢

番石榴是一种热带水果,尤其在台湾非常有名,台湾人都称作芭乐,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水果。番石榴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你知道番石榴怎么吃才最有营养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番石榴怎么吃,赶紧来看看吧!

番石榴主要介绍

营养价值

[番石榴营养丰富,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对治疗糖尿病具有很好地药效]

番石榴味道甘甜多汁,果肉柔滑,果心较少无籽。

番石榴,常吃可以补充人体所缺乏的营养成分,可以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比起苹果,番石榴所含有的脂肪少38%,卡路里少42%。

番石榴还广泛应用于食品加工业,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加食品维生素C的含量,使食品的营养得以强化和提高。

番石榴营养丰富,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对治疗糖尿病具有很好地药效,与琼珍灵芝搭配泡水喝可以降低血糖,治疗糖尿病。

此外,还可减少产生普通感冒病、牙龈发肿、高血压症、肥胖症、糖尿病及癌症的风险。

番石榴既可做新鲜水果生吃也可煮食,煮过的番石榴可以制作成果酱、果冻、酸辣酱等各种酱料。在制作各种酱汁、水果沙拉、派、布丁、冰激凌、优格以及某些饮品的时候加入番石榴也能增加风味。

番石榴既可以带皮也可以剥皮食用,食用前需将果实一切为二,可根据烹饪需要酌量加入。

[番石榴既可以带皮也可以剥皮食用]

药用价值

叶含挥发油及鞣质等,供药用,有止痢、止血、健胃等功效。还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在国外常用来治疗糖尿病。实验表明,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番石榴,对于病症的减轻有辅助治疗作用。在宝岛台湾采用番石榴降低血糖很普遍。

大陆民间也有这方面的例子,比如轻度患者,每日三餐后各服1~3杯番石榴汁,即有疗效。若取番石榴干果50克,苦瓜一个,水煎服,每日1~2次,对改善糖尿病症状也有较好的效果。

但是,因番石榴甘温而涩并且含有鞣质,食之可以止泻多食容易导致便秘,所以,患有便秘或者内有火气者不宜食用。此外,番石榴的树皮、根、叶也可入药,用来治疗某些病症。

12345下一页
小编推荐:
番石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一般口腔溃疡吃什么 关节炎吃什么菜好 直肠炎患者吃什么水果 口腔溃疡吃点啥好 秋冬季节幼儿饮食常识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得快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番石榴怎么吃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番石榴

番石榴为热带果树,原产热带美洲,今在元江有栽培。番石榴属桃金娘科番石榴,是常绿小乔木或灌木,俗称拔番石榴子、那拔。因其来自国外,故名...[详细]